20210518/安省新版重启计划“很快面世” 第四波疫情可从容应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综合报道)安省政府将公布新版重启计划并取代秋天时采用的颜色编码框架,新版计划将“很快”面世。有多伦多医生表示,重症监护病房已经发生变化,即使面对秋冬季第四波疫情的到来,有疫苗起屏障作用,医疗也能从容应对。

原颜色编码框架于去年11月初在第二波大流行中启用,但当福特省长于4月初在全省范围内采取封城措施时,该框架实际上被搁置。

CP24报道,省长办公室证实,随着安省开始放宽限制,以颜色区分的框架将不会再度采用。

卫生厅长克里斯蒂娜•埃利奥特(Christine Elliott)表示,有关新的重新开放计划的工作正在进行。


【图源:CP24】

“我们一直在与首席卫生官和医学专家合作,以安全、谨慎地重新开放安省,我们必须尽一切避免第四波疫情,因此我们正在努力,希望它很快就会面世。”

埃利奥特说,“这是针对特定行业的,目的是研究可以重新开放哪些不同类型的行业以及它们的特定需求和时间表。”

据悉,虽然新的重新开放计划尚未进入内阁会议,但省长,厅长和公共卫生官员已经就重新开放的条件进行了讨论。

消息人士称,政府正在研究多种不同的情况,包括触发行业或区域性开放的特定基准,但尚未达成共识。虽然尚未有确切的重新开放日期,但政府正在制定6月和7月初的大致时间表。


【图源:加通社】

埃利奥特表示,重启将基于许多关键指标,包括住院率。“必须综合考虑许多指标,才能确定何时才能进入重新开放的第一阶段。”

安省首席医疗官戴维•威廉姆斯(David Williams)博士此前曾表示,他希望在取消限制之前每天的病例数“远低于1000”。安省目前的7天平均水平为2287。

据Global News报道,尽管安省重症监护病房的COVID-19病例数很高,但多伦多地区的一名重症监护医生表示,今年夏天有望实现“正常化”。

“即使仍有大量的COVID病例,我认为对于人们的健康,对于儿童的健康,尤其是心理健康,我们必须回到正常状态,如在采取必要预防措施的情况下开放营地。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杰米•斯皮格曼(Jamie Spiegelman)博士说。


【图源:Global News】

在斯皮格曼工作的亨伯河医院的重症监护病房中,目前有35例COVID-19患者,其中27例使用呼吸机。另外还有21名没有COVID-19的患者需要重症监护。这是医疗团队一年多来第一次照顾这么多非COVID-19的患者。

这是重症监护病房可能正在发生变化的迹象。

斯皮格曼及其团队注意到,尽管新冠病例量很高,但他们终于度过了第三波疫情的高峰。这给他带来了希望在安省度过第二个大流行夏天的机会。

“我确实认为我们必须开放并保持其当前趋势,第三波浪将在此阶段趋于平稳,而且我认为在5月和6月的过程中,这一数字肯定会下降。这绝对是目前的趋势。我们正在寻找可以在6月,7月和8月开放的夏天,我认为我们可以恢复到正常水平。”他说。

“我认为必须开放一些,尤其是户外活动。这是必要的。”

斯皮格尔曼说,暑假过后将会有第四波疫情,但不会像团队目前要面对的那样。

“它不会像第三波那样大。有了新的变种,在秋天至冬天会发生第四波疫情,但我们乐观地认为疫苗会起作用……就像流感一样。流感会变异,我们每年都需要新的疫苗。大多数人相信,COVID的概念将与此相同。”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