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18/薄熙来:倒下一个还有六个

狱中家书劝两儿做好兄弟

星岛日报/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一案,有传将于下周日(22日)前后宣判,博讯网日前刊出了薄熙来在狱中撰写给亲友的家书,家书内容重点提到其父母及七兄弟姊妹,叹息“倒下一个……还有六个……”;还有寄语他的两个儿子李望知及薄瓜瓜:“希望他们能继承家风,有所为,成为好兄弟。”

上月26日在济南市中级人民法院完成涉嫌受贿、贪污、滥用职权罪状一审的薄熙来,即将在狱中度过家家户户都会庆团圆的中秋佳节。在2011年初于中国大陆被封锁的博讯新闻网,北京时间17日就公开了一封据称由薄熙来亲撰的狱中家书,透过文字向家人表达思念与关切之情。

薄熙来于信件开首便感慨落难之际,还是亲情最可贵:“患难之中更见骨肉情深,感谢你们的关心、同情和理解。”薄说在上月22日至26日期间的5天一审过程中,家人包括兄弟姊妹如薄熙永及薄熙成等,都坐在他身处的受审位置后方,“就像有靠山,心里特别踏实”。

母亲相片为伴

薄还指出,父母教诲深植其心,绝不会辱没他们,即使面前是再大的苦难也能承受;更似有心理准备难走出牢狱般,叹道“爸爸妈妈有七个儿女,倒下一个算不了什么,还有六个能自由的呼吸”。薄说现时在牢中有母亲的相片为伴,就放在床头,因此并不孤独。父亲为中共元老薄一波的薄熙来,也在信中描述家人一直给他让路,从不找他办事,到他现在被打倒,仍向他送上深深关切,“体会到人间真情,这是最可宝贵的”。

向家人诉衷情的同时,薄也继续向妻子谷开来发炮,指对方搞的房子及1115案,强调他全不知情,是一场闹剧云云,大呼冤枉,相信“总有一天会搞清楚”,他会在狱中静静等待,直言会以一生坐监多次的薄一波为榜样。薄最后不忘寄语李望知与薄旷逸(瓜瓜)两个儿子,希望他们能继承家风,能有所为,“成为好兄弟”。一审期间,薄跟前妻李丹宇所生的大儿子李望知,也有到济南听审,甚至发声明指为父亲感骄傲;身在美国入读哥伦比亚大学的薄瓜瓜,则被指表现风骚。

此外,薄案庭审结束至今已逾20日之久,当初专门为微博直播薄熙来案注册的“济南中院”官方微博帐号,从9月16日起突然再度活跃,引起揣测指宣判日期也临近,之前一直有说日子将于9月中旬,近日也有消息指会是下周日(22日)前后。

薄熙来狱中家书全文

患难之中更见骨肉情深,感谢你们的关心、同情和理解。

那天庭审,你们在我身后,就像有靠山,心里就特别踏实。

爸爸妈妈走了,但他们的教诲深植于心,我绝不会辱没他们,不会辱没他们的光荣。再大的苦难我也能承受。爸爸妈妈有七个儿女,倒下一个算不了什么,还有六个能自由的呼吸!妈妈的照片就放在我的床头,有慈母陪伴,我不孤独。

过去几十年,你们都给我让路,从不找我办事,而在我已被彻底否定、打倒、搞臭之时,你们给予我深深的关切,让我特别感动,体会到人间的真情,这是最可宝贵的!

谷开来收的钱,搞的房子,从未告诉我,我完全不知情。1115案我全不知情。王立军、徐明是她的朋友,又搞翻了,是一场闹剧。

把我牵连进去,真冤枉,但总有一天会搞清楚,我会在监狱中静静地等。爸爸一生坐了多次监狱,我会以他为榜样!

望知、旷逸是好孩子,我希望他们能继承家风,有所为,成为好兄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