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920/资助宗教学校拖累保守党,自由党支持率41% 续领先

加通社多伦多电/周三公布的民意调查显示,安省竞选运动首周,自由党的支持率仍然领先,而保守党则被资助宗教学校的计划拖累。

虽然以往的调查反映出选民认为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应是最佳的省长人选,加通社Harris-Decima现时的民意调查则显示,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获得认同。

Harris-Decima总裁安达臣(Bruce Anderson)周三在渥太华接受访问时称,对于自由党来说,这次民意调查肯定是利好的消息。他说,麦坚迪现已取得优势。

这次调查为期五天,已于周一结束。结果发现,自由党的支持率是41%,保守党的支持率是32%,而新民主党及绿党的支持率分别是14%及12%。

调查一共访问704名居民,误差率是3.7%。

不过,安达臣指出,今次的调查结果不能够作为自由党可以维持优势的证明。

麦坚迪现已取得优势

根据调查,27%的人认为麦坚迪是最佳的省长人选,选择庄德利的占23%,而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也取得10%的支持。

安达臣认为,今次的调查反映出,领先的自由党及保守党目前要在政策上作出艰巨的选择。

他指出,保守党必须要决定是否兵行险着,继续坚持已拖累支持率的资助宗教学校的政策。

他续称,毫无疑问,保守党所面对的挑战是要找出方法,若非在这个议题的争辩取得胜利,便是要转换有利的议题。

庄德利一直都拒绝谈论民意调查结果。

今晚电视辩论针锋相对

汉普顿预期,焦点将会是麦坚迪的信用。

调查发现选民也有其他关注的事项,其中包括了医疗保健。安达臣表示,环境问题目前似乎是在潜伏的阶段。

他指称,宗教学校的资助问题成为了焦点,以致其他的问题获的关注不多。

周三,庄德利在多伦多拉票时,便谈及其他的问题。他表示,如果当选,便会在公营制度中扩大私营医疗保健的角色。

他表示,只要费用由医疗保险承担,安省应当可以使用私营诊所的专门知识及服务。

汉普顿在伦敦及温莎宣传时称,新民主党会着重招聘更多的医生及为长者提供更佳治疗,以作为纾缓急症室负荷的方法。

麦坚迪周三只进行了一项活动,就是在多市一间书店宣传他的提倡写读能力的政纲。

这些政党领袖将于今晚进行辩论,由电视转播。

民调:麦坚迪成选民心目中最佳省长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民意调查公司周三发表安省各政党在竞选期第一周的支持率,自由党保持领先势头,获得41%的支持率,保守党则为32%。调查报告发现,选民心目中的最佳省长是麦坚迪(Dalton McGuinty)。

此前有调查显示,选民认为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是最佳省长人选,但加新社与Harris-Decima的调查发现,麦坚迪的民望高,人们认为他是最佳省长。

Harris-Decima总裁安德逊(Bruce Anderson)周三说:“毫无疑问,这个调查对自由党是个好消息,麦坚迪现在处于有利位置。”

根据周一结束的5天调查,自由党获得41%支持率,保守党32%,新民主党占14%,绿党获得12%。调查员问,谁是最佳省长人选,27%的受访者选麦坚迪,23%选庄德利,10%选择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

安德逊表示,调查结果不能证明,自由党能稳守领先地位,到周四电视辩论。安德逊说,调查结果显示,两个领先党派现在必须作出艰难的策略选择。

庄德利挺私营医疗 汉普顿允公费验眼

(多伦多19日加新社电)安省保守党领袖庄德利(John Tory)周三说,安省公营保健制度有私营服务的空间,病人与其捱痛,等候公营医院动手术,不如在私营诊所接受治疗,等候膝盖手术的病人可以用健康卡付费。他不认同一些人的看法,不认为私营诊所服务会破坏公共医疗系统。

庄德利提到私营诊所服务,护士、医疗倡权分子和反对党反应激烈。他们指摘庄德利,说他蓄意破坏公共医疗系统,甚至危害病人。安省公共雇员工会(Ontario Public Service Employees Union)说,庄德利建议开放私营盈牟利私营诊所,经验丰富的公共医疗机构人员就会流失,到头来病人治病要等更长时间。

安省新民主党领袖汉普顿(Howard Hampton)周三公布该党第六项纲领,亦即最后一部分政纲。他提出一系列医疗保健措施,承诺增加香烟税、取缔私烟,恢复验眼、物理治疗和整脊服务,和改善老年人护理服务。

汉普顿说,安省提高香烟价格17%,与卑诗省看齐。安省香烟昂贵,对防癌工作有利,并为安省带来多至6.75亿元的税收,支持汉普顿的其他竞选政纲。他还许诺,每年拨款1亿元,恢复物理治疗、验眼和整脊服务。

为战友取中文名

为了搭起华人市民与候选人之间的沟通桥梁, 万锦市于人村省议员候选人陈国治,特地为两位约克区自由党战友--万锦Oakridge候选人Helena Jaczek以及烈治文山候选人Reza Moridi,构思了中文名字。昨天中午3位候选人,齐聚陈国治办公室,宣布正式启用。住在万锦的知名书法家陈汉忠亦前往致赠墨宝,令3位候选人惊喜不已。

Helena Jaczek获取的新名字叫“何洁思”,而Reza Moridi则取名“莫伟力”,他们都十分喜欢新名字。陈汉忠还即席挥毫题字,预祝3位候选人“高票当选”。左起:莫伟力(Raza Moridi)、陈国治、陈汉忠、何洁思(Helena Jaczek)。

陈国治允遏黑枪黄毒

明报/本身居住万锦市的约克区警委会华裔委员余月瑛,昨日趁□省选临近而专程拜访万锦于人村选区红、蓝两党的省议员候选人陈国治和李基杰,向他们提出8项安省警政委员会协会(OAPSB)所关注的警政议题,包括打击非法枪械及向用作非法用途的物业的业主追究责任等。

余月瑛昨日所提出的8项警政议题,跟市民较为贴身的是打击非法枪械及使用合法枪械犯案的问题,还有是向用作如种大麻、制毒或卖淫等非法用途物业的业主追究责任,仿效缅省的《更安全社区及邻里法》。

对于打击非法枪械,正在该选区争取连任的陈国治表示,全面禁止手枪已是自由党政府的立场,该党也一直在努力寻求跟边境方面加紧协调,以打击非法枪械流入安省。

记者随行 李基杰撤会面

约克区警政委员会华裔委员余月瑛昨午原亦约见同区的保守党候选人李基杰。李的竞选经理布里斯托(Kerry Bristow)亦答应与余见面;然而,当布里斯托知道余通知记者到场采访时,立时表现得相当不悦,指余跟他们联络时,并没提到有传媒采访,违反正常程序,是对他们不尊重,故即时取消会面。

事后,余月瑛表示,由于9月28日是各委员向候选人收集意见的截止日期,故她希望能在限期前,能与李基杰会面,好让她撰写报告向省警政委员会协会汇报。本报事后亦再致电李的竞选办公室,一名职员解释,很欢迎余再致电安排另一次会面。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