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28/密市85岁老太市长麦歌莲撞车后翌日如常上班

星报通讯社/密西沙加市市长麦歌莲(Hazel McCallion)在3年内发生第二宗交通意外后翌日如常上班,铁娘子称誉受之无愧。

然而,周三晚的意外,难免令人想到,年届85岁的市长就算继续当市长,须否放弃驾车的问题。

事发时,她在密市麦洛连路(McLaughlin Road)转入附近一条小路,撞到路中一个标志牌,汽车安全袋即时弹出,她幸未受伤只是有点受惊,周四如常自己开车上班。

市议员不时都敦促她聘用司机,因为她工作繁重,但她一直以自己亲自开车,每周7日从早到晚出席各项活动,得以节省纳税人金钱为荣。

当被问到会否觉得年纪已经太大,不宜开车时,麦歌莲回应说自己应付有余,声称每年考试合格,多年来未曾发生过意外,今次是因为当时想着其他事,未留意路面情况。她表示,当时正用免提装置跟人讲电话,租来的车子Buick Park Avenue便撞上那标志去,她承认转弯时应该小心点,但指较这严重多倍的意外多的是,何须如此大惊小怪,她指周四整日有传媒致电她,尤其是电台,她认为媒体应该去做些更重要的采访工作才是。

有评论指为了公众安全,麦歌莲应该聘用司机,因为她公务繁忙,体力消耗极大,今次是撞路标,下次却可能会撞人。假如她经过足够休息后,想在工余自己开车,应该不成问题。

早前已登记于11月市选跟麦歌莲竞逐市长的威列斯(Roy Willis)认为,管理一个有70万人的城市,而以麦歌莲那种工作步伐,她必须聘用司机。

市长工作时间长

以麦歌莲现时工作时间这样长,聘用司机费用不会少,她一是聘用两名司机轮班,一是只聘用一名精力充沛而不能有任何社交生活的司机替她工作。

该宗意外在周三晚9时11分发生,距离密市市会堂不远,麦歌莲刚出席完皮尔警队为警员、平民和传媒举行的颁奖礼。麦歌莲表示,在意外现场负责调查的警员,并未给她告票。皮尔警区警长霍尼表示,事件与酒精无关,但警察总长麦卡夫已下令调查该宗意外,因为涉事者知名度高。

霍尼表示,将会正式接见麦歌莲市长,有数项问题要研究清楚,但拒绝透露细节,预期下周一会完成调查;又表示市长只是受了点惊,并未受伤,不用送院治理。

麦歌莲周四如常上班,在密市市会堂出席午餐演讲会时对记者表示,自己无恙,只是车头有少许受损。

据悉,大多伦多地区的多位市长都是自己开车上班,宾顿市市长有时因为工作紧迫便会用司机,否则都是自己开车上班和出席活动。她的司机还有其他职务,年薪4万元。多伦多市长苗大伟或自己驾驶他那辆丰田Prius车子上班,有时会乘搭TTC,他的司机亦须负责其他职务。

现时安省年满80岁的驾车人士,必须笔试合格才准开车,之后每两年再考。另外会有专人评估会否向高龄人士继续发出两年期驾驶执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