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625/肢解案前查虐畜 警迟致电寻人放生马格诺塔

(满地可24日加新社电)满地可华裔学生林俊肢解案,疑凶马格诺塔(Luka Rocco Magnotta)的前房东对媒体表示,安省警方大概在案发前两个月打电话找他,查问他房客的下落,如果警方早两个星期拨打电话,也许他们会找到马格诺塔。

警迟两周致电 疑犯已搬走

马格诺塔的前房东接受媒体访问,但不肯透露姓名。他说,执法人员的电话来得太迟。

前房东说,安省警方最近有追踪马格诺塔,他们3月才打电话到满地可的柏文大厦找他。

多伦多警方没解释他们为什么打电话找马格诺塔,但说他们在1年多前开始调查他,因为有人投诉他虐待动物。

前房东在满地可市圣查尔斯角(Point St Charles)蓝领住宅区柏文大厦前说:“我相信他们要侦查这人,在我来说,他已搬走,我很开心,因为警察要追查他。”

33岁华裔学生林俊在5月底遇害,大约在肢解案前两个月,警方打电话给马格诺塔的前房东,查问他的行踪,但他已迁出柏文。

马格诺塔的前房东说,他在2月底迁出二楼的单人柏文单位,他入住柏文只有两个月,月租550元。他搬家来得突然,只给大厦管理员大约1个星期通知。

马格诺塔说,他要回到多伦多,其实他没有离开满地可,只是搬到市西,他的新住址跟原来的柏文居所相距数公里。

前房东说:“警方来电,我对他们说,他回多伦多了。”来电者是安省警察,房东说记不起哪个警队,“他们只是问他到哪里去了”。

在房东的印象中,29岁的马格诺塔个子小、消瘦,嗓子厚,适宜当播音员。

房东又表示,林俊被杀,他很难过,他计划捐款给协和大学林俊慈善基金。

另一方面,多伦多市警方确认,它在2011年2月开始调查马格诺塔,怀疑他虐畜。

杀猫视频招投诉

多市警方发言人德拉蒙德(Wendy Drummond)说,安省善待动物会人员向警方投诉1段网上视频。

德拉蒙德不肯说明,警方还差多少步,就能找到马格诺塔,也没证实调查员是否找他问话。

她说:“坦白说,我不能多说,因为这宗案件还在调查阶段。1名警员积极调查这事,但从没提出控罪。”

据悉,保护动物团体和公众在互联网上看到男子杀猫视频后,向安省保护动物会报告,该会在2011年初报案,向警方投诉此事。

马格诺塔曾公开否认,他在视频中杀猫。他说,他没用胶袋闷死小猫,也没用猫喂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