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516/韩建国被绑遇害 3犯刑期加1/4

-法官斥草菅人命 判3青年囚5至11年
-韩建国绑架死亡案 三人重判最高11年
-韩建国案法官:共犯因贪沉沦
-主谋吴国伟 共犯多为青年


法官斥草菅人命 判3青年囚5至11年

明报/多市金牌地产经纪韩建国被绑架及遇害一案的司法程序已近尾声,涉案的3名被告前日认罪之后,昨日被法官重判。主审法官邓肯(Duncan)在判词中斥责被告罔顾受害人的基本人权,对心脏病发的韩建国未予及时救助,导致受害人不幸去世,因此不但不能获得刑期上的优惠,反而要延长刑期四分之一。

昨日被宣判的三名被告分别塞巴桑(Senthuran Sabesan)、尚斯库马(Gobinath Shanthkumar)和巴斯卡兰(Hinthurjin Baskaran)。这3个年纪只有20出头的青年,因于去年1月19日参与了绑架地产经纪韩建国和中国商人费学军的行动,被警方控以误杀和绑架罪名。他们前日向法庭承认罪名,法官邓肯很快在昨日就作出判决。

3人虽认罪 难获轻判

邓肯法官在判词中严厉谴责3名被告,“你们虐待两位被绑架的受害人,连他们上厕所的基本人权都不满足,让他们长时间地处在精神紧张的状态下。当韩建国心脏病发时,你们只考虑到自己会否被警察发现,却没有及时求救,最终令韩先生不幸去世。”

肉参死后仍图索赎令人不齿

法官进一步指,当受害人身亡后,绑匪竟然将尸体埋入水泥坑内,“如果不是你们中的一个良心发现向警方报告,受害人的家属几乎永远也无法知道亲人遗体的下落。”

“更令人不齿的是,甚至在韩建国死亡之后,你们仍然试图想从他的家人获得更多赎金!”

邓肯法官指,被告的种种恶行,首先伤害的就是他们自己的家人。“你们的父母移民到加拿大,是希望全家都能过上幸福安康的生活,但你们的罪行令家族蒙羞。而且,被你们当作囚禁地的那户无辜人家,他们以后生活在那间房子里面都不会心安。”

“最惨的是费学军和韩建国的家人。费学军从此心理有阴影,无法再享受生活的快乐。而韩建国的妻儿无论是从财政上还是精神上都遭重创,用他们的话来说,每时每刻都如同生活在地狱中。”

有鉴于此,法官邓肯不但没有将3名被告的拘押时间双倍算入刑期内,相反还要在通常刑期的基础上再加25%以示重罚。最后,犯误杀和绑架罪的塞巴桑和尚斯库马两人,被判11年3个月的监禁,而犯绑架罪的巴斯卡兰判5年的刑期。

除前述三人外,还有马立克(Sohiab Malik)和陶塔诺夫(Mikhail Troutanov)也已认罪并被判刑,只剩下一名华裔青年黄伟新(Wei Xin Huang,音译)将在今日上庭接受聆讯。

韩建国绑架死亡案 三人重判最高11年

星岛日报/多伦多市华人地产经纪韩建国及费学军的绑架案有新进展。3名被告认罪后,其中两人昨天在宾顿市法庭被法官邓肯(Duncan)被重判入狱11年3个月,另一人判囚5年。法官指此绑架案有预谋且牵涉韩建国死亡,因此判刑较同类案件多四分之一刑期。

昨日在法庭上分别承认绑架及误杀罪的3名被告,闻判时神情紧张。23岁被告Senthuran Sabesan在法官判刑前,宣读自己写的悔过书。

官斥贪婪 刑期加四分之一

不过法官邓肯并没有因此而将他轻判。邓肯在宣读判词时,严厉指责3名被告在犯案前是有预谋,而且计划完善,动机纯属贪婪,收到33万元赎金后,仍然要进一步勒索当事人及其家属,同时在绑架中非法禁锢和暴力对待两名受害人,被15至20磅铁链扣着手脚的韩建国因心脏病发死亡。所以在量刑时考虑到他们的暴行,对他们的量刑比同类案件的一般刑期长四分之一。

费学军∶在惶恐中度余生

法官在庭上引述韩建国妻子的话指出,在这一年半内不论在经济抑或感情上,有如生活在地狱内。至于被绑架的费学军虽然生还,但他在受害人声明中指出,一生在惶恐中度过。

承认绑架和误杀的Senthuran Sabesan及Gobinath Shanthakumar,被判监11年3个月;承认绑架的22岁Hinthurjin Baskaran判监5年。同案中唯一一名华裔被告黄伟新(Wei Xin Huang),今天继续在法庭进行聆讯。至于至于主犯伍国伟则仍然在逃。

韩建国案法官:共犯因贪沉沦

世界日报记者费诗明多伦多报导/宾顿法庭15日继续审理多伦多华人地产经纪韩建国被绑架及遇害一案,参案八人中的五人分别已于上周和本周认罪,其余三人中,主谋吴国伟仍旧在逃,为加拿大通缉的十大要犯之一。20岁华裔青年黄伟新(Weixin Huang,音译)将于16日出庭受审,另外一名涉嫌参与此案的男子,警方已撤销对其控罪,受害人韩建国的家属昨日并未出席法庭。

当值法官昨日对本周一认罪的三名共犯判刑,其中承认两项绑架罪名和一项误杀罪名的的Senthuran Sabesan和Gobinath Shanthkumar被判入狱11年三个月;承认绑架罪名的Hinthurijin Baskaran则被判入狱五年。

当值法官当肯(Dunken)在判刑之前,作出一段陈诉,称所有被此案牵连的人均是受害人,参案者中除了主谋吴国伟以外,其余七名均年约20岁,当中还有两人正在就读大学,然而只因一时贪婪,使得人生中的重要几年将在监狱度过,他们都是自己贪欲的受害者;埋尸房屋的户主,这家人的正常生活被埋在自家地下室的尸体所打乱,除了之前在警方破案过程中,体会有家不能回的难言之感,他们还将面对重新装修房屋等系列维修工作,而且就算打算将房子再次售出,也因“埋尸”而受严重负面影响。

当肯继续说,另一遭绑架但所幸生还的华商费学军,因在绑架期间遭受各种殴打及虐待,如今不仅健康状况不乐观外,且时刻处于恐惧情绪中,恐怕难以康复;死者韩建国,死时年仅44岁,正直事业高峰期,连年被评为金牌地产经纪,意外逝世不仅是华人地产经纪界的损失,也给家人带来无尽悲伤。

此案发生在去年初,吴国伟及其七名共谋者以购屋为名,绑架韩建国及屋主费学军。事后费学军侥幸获释,韩建国则失踪。去年7月,警方在万锦市的一个民宅的地下室中发现一与水泥混拌埋入墙角的不明尸骸,经DNA验证为韩建国,他在被绑架过程中心脏病发作而死亡,七名帮凶已陆续落网。

主谋吴国伟 共犯多为青年

世界日报/随着法庭近期对韩建国绑架遇害案的审理,更多有关共犯及其办案细节也得以公开,除了参案者多数均为20几岁甚至大学就读学生以外,33万赎金多为主谋吴国伟所得,“大学生”们仅得千元,另外韩建国和费学军备绑架期间,手脚均被重约20磅的铁镣所套,行动异常不便。

据报导,在本周一的案件审理过程中,23岁的Hinthurjin Baskaran表示,主谋吴伟国曾在办案前对他保证,将给他1万元酬劳费,但自己在案发前后实际只得到约1000元。另外因韩建国遭绑期间,除了手脚被铁镣所套,易导致身体不适外,期间不断害怕被杀也对其造成严重的情绪紧张,据法医处的病理学家博兰南(Michael Pollanen)对导致韩建国死亡的原因作总结时表示,因为被关押而导致情绪紧张,是导致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

据警方纪录显示,吴国伟于1987年抵达加拿大,有注册加拿大高中的纪录,曾在东区唐人街的中餐厅做过服务生,并于1990年获得永久居民身分。曾使用过多达27个化名的吴国伟(其他化名包有Louis Chan、David Wu等)劣迹斑斑,在1993至2008年间,因犯罪八次遭多伦多警方及约克郡警方逮捕,触犯的罪行包括诈欺、偷窃及危险驾驶、入室盗窃、伤人等,市民如有线索,可致电加拿大边境管理局电话1-888-502-90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