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426/华埠包子店命案 审前会议将展开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57岁男职工关致新(音译Chi Sung Kuan )涉嫌刺死同事一案,被告昨天通过视象过堂。被告的华裔辩护律师黄锦钧在庭上指出,该案的审前会议(judicial pretrial)可以开始进行,同时约定被告于下月16日再次视象过堂。

被告关致新下月中再视象过堂

黄锦钧其后在庭外表示,该案的检控官汤逊已结束休假,由昨天至下月16日被告再次过堂前的期间,他将与检控官及法官进行闭门的审前会议,商量包括初审的程序。

他指该审前会议已安排了日期,但他不愿公开。

他说,较早时,他已收到该案检控官向他提供的18只光碟,内里有警方搜集到犯案证据。

根据昨天法庭资料显示,被告的纪录仍然被控共4项控罪,包括于1月2日新加控的二级谋杀罪,案发当天发出的企图谋杀、严重伤人及“违反行为限制禁令”等罪名。

该案45岁女死者卢光霞,于去年12月28日怀疑与1名男同事发生争执而被人用刀刺颈受伤后,伤势危殆。她与死神搏斗数天后,于除夕宣告不治。

案发的“中华经典包子铺”位于近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的登打士西街(Dundas Street West)536号地库,多市警方指当时该餐馆有人发生争执,受伤女子在餐馆的厨房被刺颈受伤,她满身鲜血地从厨房走出餐馆大门。

中华包子铺凶案未定庭审期

星岛日报/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凶杀案疑犯关智新(Chi Kuan),昨日在多市旧市政厅法庭以视频形式再度过堂,法官批准押后至5月16日下午再讯。

57岁的关智新昨日身穿橙色囚衣、身材瘦小、皮肤黝黑。由于视频质量不高,难以看清其面部表情。

昨日聆讯的过程简短,关智新的律师黄锦均向当职法官申请于下月18日再次过堂,但法官只批准押后至5月16日下午2时。在聆讯过程中,有粤语传译员通过麦克风向关智新翻译法官及控辩双方在庭上的对话。黄锦均在聆讯结束后表示,目前此案的司法程序才刚开始,正式庭审的日期还无法预测。

此案的受害人是来自中国山东的卢光霞,她案发时在凶案现场所在的中区华埠登打士西街536号中华经典包子铺任待应。她于去年12月28日下午,在店内的厨房与一同事发生争执,被对方以利器插向颈部动脉。卢光霞负伤逃出店外求救,被送入医院抢救后,延至12月31日伤重不治,为多伦多2011年最后一宗凶杀案的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