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322/包子铺凶案疑凶过堂 辩方获18只光碟证据

明报/多伦多中区华埠“中华经典包子铺”57岁男职工关致新(音译Chi Sung Kuan)涉嫌用刀刺死同事一案,被告昨天通过视像过堂。被告的华裔辩护律师黄锦钧在庭上指出,他已收到该案检控官向他提供的18只光碟,内里有警方搜集到的犯案证据。检控官则提出双方应考虑初审日期。

其后他在庭外表示,他对被告会否申请召开保释聆讯的问题不愿置评。

被告将于4月25日再次视像过堂。

被告昨天于监狱通过视像过堂时,并无广东话传译员到庭,辩护律师黄锦钧暂代传译。

黄锦钧说,被告仍然被控共4项控罪,包括于1月2日新加控的二级谋杀罪,案发当天发出的企图谋杀、严重伤人及“违反行为限制禁令”等罪。

该案45岁女死者卢光霞,于去年12月28日怀疑与1名男同事发生争执而被人用刀刺颈受伤后,伤势危殆。她与死神搏斗数天后,于除夕宣布不治。

案发的“中华经典包子铺”位于近士巴丹拿路(Spadina Avenue)的登打士西街(Dundas Street West)536号地库,多市警方指当时该餐馆有人发生争执,受伤女子在餐馆的厨房被刺颈受伤,她满身鲜血地从厨房走出餐馆大门。

中区华埠包子铺凶杀案 疑凶昨视像方式过堂

星岛日报/去年年底多伦多中区华埠包子铺凶杀案,涉嫌刺毙女侍应卢光霞(图)而被控二级谋杀的厨师关智新(Chi Kuan),昨午以视像方式于旧市政厅安省法庭进行过堂聆讯。

代表被告的华裔律师黄锦钧获得部分由控方转交的案情文件,他称会与检控官续就案件的审前会议、初级聆讯等程序继续开会商讨。

身穿橙色囚衣,个子瘦小且前额微秃的涉案57岁疑凶关智新,昨午以视像形式进行过堂聆讯,由于法庭方面没有召唤传译员协助需要粤语翻译服务的被告,为节省等候粤语传译员的时间,其代表律师黄锦钧,唯有暂时在法庭充当关的粤语翻译。

黄锦钧向值日法官表示,暂时取得部分控方提供的案情文件(Disclosure),主要是一些影碟,他会在未来一个月时间相约检控官汤逊(Warren Thompson)商谈其当事人面对的一系列司法程序安排,包括审前会议(Judicial Pre-trial)及初级聆讯。 黄锦钧未有谈及会否为关智新申请保释,只说会继续与检控官讨论案件的司法进程而已。值日法官安排关智新于下月25日下午,继续以视像方式进行过堂聆讯。

这宗凶案发生于去年12月28日 下午2时。在中区华埠登打士西街536号中华经典包子铺任待应的卢光霞,在厨房因故与人发生争执,期间有人以利器插向她的颈部,卢光霞登时血流如注,负伤逃出店外求救,警方赶抵现场将怀疑涉案的57岁厨师关智新拘捕,控以企图谋杀及严重伤人罪。

卢光霞于医院与死神搏斗3天后,于12月31日不治,成为多伦多2011年第46宗也是最后一宗凶杀案的受害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