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911/反对市府“全面”削减服务 500余人集会抗议

星岛日报/大约500人周六聚集在Dufferin Grove Park,筹划抗议市府全面削减开支的活动。

在基布灵(Kipling)夹芬治大道(Finch Aves)地区生活与教书的巴雷菲(Nigel Barriffe)表示,“我们也是福特族群(Ford Nation)的一份子,但感到被排斥在外。

他说,削减图书馆、艺术、公园、消防及警察服务对Greenholm初中的学生及他们的家庭而言“近乎绝望”。巴雷菲所在社区位于多市西北部,为市长福特兄长德加.福特(Doug Ford)与福特支持者克里斯安提(Vincent Crisanti)所在的第一及第二选区。巴雷菲指出,当地社区多元化,仅一半孩童的家中有互联网,因而即使关闭一间图书馆也带来极大负面影响。“这类削减对黑色与棕色族裔而言产生决定性后果。”

市府将于本月稍后时间决定如何填补多市2012年财政预算中最多7.75亿元的短缺。

作为物业主的巴雷菲支持增加物业税,而不是削减服务。

但本次活动组织者Toronto Stop the Cuts Network的莱昂丝(Jessica Lyons)并不认为市府财务前景黯淡。她说:“这类危机是人为臆测的。”“不应将城市作为一家企业管理。”

削支计划 无人不受影响

身为母亲及护士的莱昂丝表示,她个人非常忧虑削减日托中心及公共服务。“问题在于,这类削支计划涉及范围广泛,无人不受影响。”

周六的活动过程尚算和平,但一名身着反工会、拿着另一件亲福特恤衫的男子前来搅场,他被要求离开。

多伦多艺术家夏朋妮(Cleo Halfpenny)利用本次活动销售自制的福特与市议员马模尼提(Giorgio Mammoliti)巫术玩偶,表达对福特行政当局的不满。每只玩偶售价20元至25元。

组织者说,市府试图阻挠本次活动,取消了该处繁忙公园的所有娱乐活动,并将洗手间上锁。但在其他议员于周五的干预之下,最终洗手间得以开放。

市议员方卓怡(Paula Fletcher)与弗雷达加丝(Mary Fragedakis)计划于周日举行另一次类似集会。会议将于下午2时30分在百老汇道(Broadview Ave.)以东丹福夫道(Danforth Ave.)上的Eastminster United Church举行。

资料来源: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