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713/韩建国疑遭撕票 失踪半年曾付赎款

-金牌经纪失踪半年 韩建国疑遭撕票
-疑韩建国残骸寻获 明星地产经纪年初遭绑架
-绑架变谋杀?韩建国案震惊华社
-韩建国疑付了赎金仍被撕票:4嫌犯被捕


金牌经纪失踪半年 韩建国疑遭撕票 警拘4人1在逃

明报/多市知名地产经纪韩建国,今年1月20日与一位怀疑是来自大陆的富豪费学军(Fei Xue Jun,译音)在密市的一处豪宅内同时失踪,后来费学军安然返回,而韩建国却始终去向不明。但在昨日下午6时,皮尔区警方却突然以新闻简讯的方式宣布,可能找到了韩建国的尸体。同时并宣布,已逮捕4人并控以绑架勒索罪名,但一名之前警方追查的华裔男子仍然在逃,此人面临绑架勒索和伤害他人身体的罪名。

皮尔区警方发出新闻稿的时候已是下班时间,也没有安排记者会。面对无数媒体的电话追问,警方新闻官拉坦(Thomas Ruttan)只是简单地作了一些说明,称为了保护证据无法透露更多详情。

万锦民宅发现男子尸体

“在调查韩建国先生下落的过程中,我们警方获得了一些线索。据此警方于今日(12日)下午前往万锦市的一处民宅搜索,警犬带领警员在屋内找到一具男子的尸体,现在正由法医对尸体的身分作出鉴定。”

对于尸体的状况和民宅的地点等情况,警方一概拒绝透露。

现年44岁的韩建国,是多伦多市Homelife大鹏地产公司的金牌地产经纪,他与现年40岁的华人男子费学军于今年1月20日,在密西沙加市般咸图路(Burnhamthorpe Rd.)夹密西沙加路(Mississauga Rd.)的Featherstone Dr. 1801号豪宅内突然失踪。

警方接到失踪者家属的报告后前往上址,在屋内发现一些可疑的痕,随即展开调查,初步将此案定为可疑失踪案。之前曾有消息人士透露,屋内有明显的打斗痕,而且有多处血。

至1月23日,警方在多市当妙路夹罗伦斯路地区,找到了韩建国的黑色平治房车。到了26日,警方再次在多市当妙路找到了失踪多日的费学军,当时他身上有一些伤痕。

2月10日,皮尔区警方终于承认,此案为绑架案,且怀疑43岁的华人男子吴国伟与此案有关,请市民协助查找。

吴国伟是皮尔区、多伦多和约克区三地警方都通缉的惯犯,从2002年起,该疑犯涉及的罪案包括持刀伤人、盗窃、拒捕袭警、诈骗巨额现金等。而且这名犯案累累的疑犯还是是一名非法居留者,至今还没有被驱逐出加拿大。

在昨日的新闻通告中,警方称已于今年1月和6月,先后逮捕了两名疑犯,他们是23岁滑铁卢居民Senthuran Sabesan及21岁多伦多居民Hinthurjin Baskaran。此外还有两名成年人也被逮捕,但因为新闻禁制令,这两人的姓名不能透露,不过这4人都面临两项绑架勒索罪名。

至于那位警方遍寻不获的吴国伟,至今仍然逍遥法外,他面临的罪名是绑架勒索和伤人罪名。

皮尔区警方表示,在破案过程中封锁消息,目的是为了保证受害人韩建国的安全。拉坦警官承认,绑匪已经得到了赎金,但为什么还出现撕票的情况,他表示警方仍在调查当中。

疑韩建国残骸寻获 明星地产经纪年初遭绑架

星岛日报/著名华裔地产经纪韩建国本年1月被绑架案有突破发展,皮尔区警方在警犬协助下,昨午在万锦市一房屋地库寻获一具人体残骸,怀疑是失踪近半年的韩建国,死者确实身份及致死原因有待法医进一步证实,警方已通知韩建国的家人发现尸体的消息,警方目前仍然通缉华裔男子伍伟国,怀疑他与案有关。

皮尔区警方昨天发出新闻通告,表示在调查韩建国被绑架案件时,于万锦市一房屋发现一具尸体,怀疑是于1月20日失踪的地产经纪韩建国。消息指出,调查韩建国被绑票的探队,是昨午2时掩至万锦市一住宅区,在一间房屋地库发现一具尸体,警方无透露发现尸体现场是否空置,现场与韩建国是否有关连,亦不透露是根据什么线索搜查该间房屋,只表示该处并非韩建国的住所。

万锦一房屋地库发现

44岁的韩建国(Jianguo Tony Han)与40岁华裔男子费军(Johnny Xiu Jun Fei),于1月20日被揭发一同在密市Featherston Drive费军名下一间有15个房间的豪宅遭人绑走,警方当日中午接获两名事主家人报案,指两人于19日中午过后便失去联系,警方发现屋内有激烈打斗痕踪,有传屋内血踪斑斑,费军其后于1月26日,在北约克区当妙斯路(Don Mills Road)附近被寻获,警方当时考虑韩建国仍在绑匪手中,为顾及韩建国的安全,因此没有披露费军获释的消息。费军被寻回时健康状况良好,他被囚禁期间受轻伤。至于费军是逃离绑匪巢穴还是获绑匪释放、又或他的家人是否曾向绑匪交付赎金等问题,警方一直三缄其口。

警方其后于1月23日在北约克当妙斯路近罗伦斯大道东(Lawrence Ave East)一间咖啡店对开停车场,寻获韩建国失踪前所乘坐的名贵平治房车,上址距离韩任职地产公司约一公里。

该间咖啡店经理向传媒表示,根据店内保安录影系统资料,韩建国于19日三中午12时45分将其房车停泊于咖啡店外停车场后,曾进入店内购物,约于中午12时53分,登上另一辆停于店外的黑色汽车离去。而平治房车一直停放在停车场内。

伍伟国或潜逃温市满城

皮尔区警方于今年2月通缉华裔男子伍伟国(WU Wei Guo,43岁),相信他可能已潜逃至温哥华或满地可,呼吁两地民众协助留意其下落。 伍伟国身高约5尺7吋、重170磅,黑发及棕色眼睛。警方指他为危险人物,如发现他踪迹应立即致电911报警,或与当地警方联络。

警方除通缉伍伟国外,已拘捕四名人士,控以两项绑架企图勒索赎金罪名,其中两人因法庭颁发传媒禁令不能分布身份,另两人则包括于1月拘捕滑铁卢市23岁男子Senthuran Sabesan及于6月拘捕多市21岁男子Hinthurjin Baskaran。

绑架变谋杀?韩建国案震惊华社

世界日报/中国大陆移民、本地地产经纪韩建国失踪案昨天有新的突破,不过,此案发生过程扑朔迷离,曝光后轰动整个华社,且至今仍有许多疑点有待警方侦破。

此案于1月20日被揭开,皮尔郡警方当日中午接获韩建国及其朋友费学军家人的报案,指两人于19日中午过后便失去联系,警员到达位于密西沙加市费学军拥有公司属下的一幢豪宅调查时,发现屋内有激烈的打斗痕迹,更有传闻指屋内血迹斑斑,但这说法未获警方证实。警方其后于1月23日在北约克当米尔斯路近罗伦斯东大道(Lawrence Ave. East)一间咖啡店前面的停车场,寻获韩建国失踪前所乘坐的名贵宾士房车,此地址距离韩任职的地产公司约一公里。

根据咖啡店保安录影资料,韩建国于19日中午12时分将其房车停泊于咖啡店外停车场后,曾进入店内购物,约于12时53分登上另一停于店外的黑色汽车离去。而宾士房车一直停放在停车场内。

之后警方正式将此案作为绑架案处理。一周之后,当日与韩一同失踪的费学军被安全寻回,但警方为保障韩建国的安全,将消息一直保密,直至2月11日警方突然高调发布消息,通缉一名怀疑为绑匪的华裔男子吴伟国(Wu Wei Guo,音译)。

警方称,费学军被寻回时健康状况良好,但他在被囚禁期间受了点轻伤。至于费学军是自行逃离绑匪的巢穴还是获绑匪释放、又或他的家人曾向绑匪交付赎金等问题,警方至今三缄其口。

韩建国2004年从中国山东移民来加,他描述自己为豪宅买卖专家。韩建国在2010年10月以超过100万元卖出自己的房屋,然后在多市知名富豪区附近以250万元买了另一幢房子。新屋在Misty Crescent,向银行贷款140万元。他有一名在中学读书的儿子。

案件中的费学军被指做纸浆生意,媒体经人肉搜索猜测其与中国国内上市公司(中国江阴市建伟幕墙公司)的老板费学军是同一人,数年前因公司生意崩盘而“人间蒸发”。费学军是中国当局鼓励民众举报的对象。

韩建国疑付了赎金仍被撕票:4嫌犯被捕

加国无忧编译 作者:牧涛/据皮尔区警队(Peel Police)公布的消息,警方于昨日(周二)下午在万锦市(Markham)的一所民宅内挖掘出一具尸体残骸,极有可能是今年一月份在密市(Mississauga)被绑架、失踪,并在本地华人社区引起广泛关注的地产经纪韩建国(Tony Jian Guo Han)。皮尔区警方表示,绑匪已经得到了赎金,但为什么还出现撕票的情况,警方仍在调查当中。

警方表示,他们于昨日下午两点左右,在调查人员的带领下进入该幢房屋。警方仅仅向媒体表示,这所房屋并非韩建国的产业,但是拒绝透露他是否和这幢房屋有关系、这所房屋是否有人居住,以及调查人员是如何找到埋尸地点的,甚至没有说房屋的具体地址。

到达地点后,警方在掘尸犬(cadaver dog)的带领下进入了地下室,并在下午晚些时候从那里发掘出一具人类的尸体残骸(body remains)。

警方发言人路肯警官(Const. Thomas Ruttan)表示,这一发现对于韩建国失踪案相当重要,他们已经通知了韩建国的家人,并希望他们“关注警方的这项发现”。警方将尽快进行法医鉴定,相信很快会有结果。

4名嫌犯被拘,伍伟国在逃

目前,警方已经就此案拘捕了四名犯罪嫌疑人、控以他们绑架和敲诈赎金(kidnapping with intent to hold for ransom)的罪名。其中的两人分别是:23岁的安省滑铁卢市居民Senthuran Sabesan、21岁的多伦多居民Hinthurjin Baskaran,他们俩分别于1月和6月被拘捕;而另两人的姓名和背景则没有被警方透露。

此外,警方还正在通缉此案的第五名犯罪嫌疑人伍伟国(Guo Wei Wu)。此人是华裔、43岁,黑头发和棕色眼睛,身高5.7英尺(1.73米)、体重170磅,无固定地址。

警方呼吁,任何知道此案线索的人请拨打调查组电话:905-453-2121 转1133;或灭罪热线1-800-222-8477。

据悉,韩建国是大多伦多地区的专业地产经纪,擅长豪宅的买卖,并在华人社区中小有名气。今年1月20日,警方在接到韩建国和费学军家人的报案后宣布两人失踪,并在数日后将此案定性为“绑架案”。

警员曾到达位于密市费学军拥有的公司名下的一幢价格240万元的豪宅调查时,发现屋内有激烈的打斗痕迹,有传闻指屋内血踪斑斑,但这说法未获警方证实。

其后,警方于1月23日在北约克Don Mills路和Lawrence Ave East一间咖啡店附近的停车场寻获韩建国失踪前所乘坐的名贵奔驰房车,此处距离韩任职地产公司约一公里。

1月26日,费学军于出现在他居住的北约克区Don Mills路附近安全脱险,而韩建国则再无音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