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728/多伦多四栖新星林雨小说出版

(星星生活记者报道)由多伦多华裔四栖新星林雨创作的长篇小说《雨,是你的名字》,已经在本地由加拿大国家艺术学院出版社付梓出版。

在28日举行的新闻发布暨作者签名会上,林雨表示,是她独立漂泊的人生和坎坷的感情经历激发了她的创作灵感,这部10万多字小说的写作只有一个月。她说,在远离中国文化二十年的情况下,凭借着自身良好的文学根底,广泛的阅读和不平凡的人生经历,在短短的一个月完成这部爱情小说,堪称是加拿大华人文学史上的一新创举。

本地数位文学界人士对林雨的小说予以高度评价。应邀与会的嘉宾还有政府官员及社区名流。

这部小说以细腻的文笔和震撼的情感描绘了一个从小由养父养母抚养大,被爱遗弃的十四岁中国女孩陆雨夕,独自一人来到新加坡开始了她坚强而独立的生活。小说以扣人心弦和催人泪下的手笔展现了异国恋情的坎坷……

林雨(英文 La Toya )本人具有传奇般身世,她出生于中国黑龙江省,成长在东南亚,后移民加拿大。被誉为是集文学创作、歌手、主持、和商业模特于一身的加拿大华裔四栖新星。

《雨,是你的名字》在多伦多市中心新华图书公司有售,地址:280 Spadina Ave, Unit B Toronto ON M5T 3A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