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7/袭钓友致残废获轻判 检控官拟上诉求加刑

明报/多市以北Sutton镇居民涉嫌推华裔钓客落湖,引致打斗、追车失事及该华人的白人朋友终身残废一案,主审法官轻判被告入狱两年加3年监守行为,安省司法厅长本特利昨天表示,检控官正在考虑上诉。

检控官吉斯(Amit Ghosh)要求判今年26岁被告米德尔顿(Trevor Middleton)入狱8至10年,但主审法官斯通(Alfred Stone)认为太过严厉,不过,他同意该案部分动机涉及种族仇恨。

本特利说:“仇恨不是我们社会中的一部分,我们要求在判决中反映这一点。”

他又说,法官上周判处被告入狱2年少1天,加上禁止驾车10年,对那些希望对“推日本仔落水”(nippertipping)作出强烈公开表示的人来说,该判决难以接受。

本特利说检控官对此案十分重视,要求有一个“有意义”(meaningful)的判决,并说正认真地考虑上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