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211/2010多伦多国际车展乏善可陈

img_1861_w.jpg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导)为期10天的2010多伦多国际车展将于本周五正式对公众展出。

在2月11日的媒体专场上,记者看到,今年多伦多国际车展的规模明显逊色于往年,虽然有少许的利好消息从车展中传出,但整体来看,汽车生产厂商仍继续在挣扎中求生存,并试图在近年来着力研发的环保绿色汽车和混合动力汽车中寻找突破点。一些厂商甚至都没有举行新闻发布会,媒体专场也早早结束。

据了解,今年参展的产商约有百家,少于往年的150多家,共展出各类汽车1,000多辆,略低于往年参展的数字。主要展场也由往年的三个缩小为两个,即位于大多伦多国际会议展览中心(Metro Toronto Convention Centre)南翼及北翼,罗杰斯中心(Rogers Centre)今年并没有安排展览。

这项始于1974年的年度盛事每年吸引众多汽车爱好者和业内人士参观。主办方期望今年将吸引30万人参观。这个预期数字与往年相当。

2010多伦多国际车展将于2月12日至21日举行,每日开放的时间是上午10时半至下午6时。车展的票价是成人20元,7-12岁孩童7元,另有40元的家庭套票及30元的多日通票。详情清浏览www.autoshow.ca。

此外,在媒体专场上,德国大众公司(Volkswagen)的Golf GTI被加拿大汽车记者协会(AJAC)评选为年度最佳汽车奖,斯巴鲁(Subaru)的Outback被评选为年度最佳多功能汽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