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7/联邦下周拨安省 77万剂甲流疫苖

-联邦下周拨安省 77万剂甲流疫苖
-多市4医院董事局被揭插队打甲流针
-疫苗供应不足 皮尔区暂关注射站
-冰球队员及家属插队打针 阿省卫生局再解雇1职员


联邦下周拨安省 77万剂甲流疫苖

(多伦多6日加新社电)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图)说,渥京政府将于下周供应77万剂甲型H1N1流感疫苖给安省,其中39.5万剂含有佐剂,可增强疫苖效力。其余的37.5万剂甲流疫苖不含佐剂,可供孕妇使用。

安省近日甲流疫苖贮存量减少,省府医疗人员希望渥京政府尽快补充疫苗。

马修斯表示,安省收到新一批甲流疫苖后,重点工作仍是为高危群体接种疫苖,其余的省民稍后打针。

安省卫生当局列出几个高危社群,优先为他们接种甲流疫苖。但消息传来,一些专业运动员与医院董事局成员已打甲流预防针,民众大表不满。

多市4医院董事局被揭插队打甲流针

(多伦多6日加新社电)安省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周五警告说,一些医院容许董事局成员插队,优先接种甲流疫苗,必须立刻停止这个做法。

卫生人员指出,医院董事局成员不算医护人员,除非他们属于其余5个高危群体,否则不应优先打甲流预防针。

马修斯说:“6岁的孩童要等待,其他有良好关系的人却走在前头,这是不对的。我已经强烈表明,以后还是要说:必须尊重高危群体。”

多市最少4间医院的董事局成员优先接种甲流疫苗,一名医生周五为这事表示悔意,但另一名医生认为决定正确。

多伦多西乃山医院的董事局成员上周获安排注射甲流预防针,而医疗人员只呼吁高危群体优先打针。

多伦多大学医疗网络也有安排董事局成员、行政人员打甲流针,而护士、医生、义工和其他医院员工都有打针。

安省医疗人员列出6个甲流高危群体,优先为他们接种疫苖,医护人员属于其中一个。

省长麦坚迪(Dalton McGuinty)和卫生厅长马修斯(Deb Matthews)还没有接种甲流疫苗,他们都说先让高危群体打针。

大学医疗网络主席贝尔医生(Bob Bell)指出,医疗人员给多伦多全科医院、多伦多西区医院和玛嘉烈公主医院所有员工打甲流预防针,因为在危急时刻,医院需要每一个职员上班。

贝尔在接受访问时说:“在大学医疗网络,我们分析情况,结论是医院每个员工对医院的运作都很重要,包括经理、董事、行政人员。

“这么说吧,我们天天在做决定,判断这间医院如何应对这次大疫潮。在任何一个时候,这是医院最需要领导层的时候。”

西乃山医院医生认错

但西乃山医院的首席微生物学家洛医生(Donald Low)说,多伦多市在10月26日首天取得甲流疫苗,他向董事局成员提供疫苗,他现在有点懊悔。

他说,65人接种疫苗,包括医生、职员、义工、董事局成员,其中15人属于高危群体。

当时多伦多公众卫生部门还没有开放10个公众注射站,只为市府医疗护理人员打针。他说,医院有大量疫苗供应,注射站也没有人排队。“事后回首,这是错误的。”

洛医生不能证实,哪个董事局成员打了预防针,他们算不算高危群体。他指出,当时他不知道安省会有疫苗短缺。

疫苗供应不足 皮尔区暂关注射站

明报/由于疫苗不足,皮尔区卫生局宣布,区内所有H1N1甲型流感疫苗注射站,将从本周日(8日)至下周三(11日)关门。

卫生局鼓励属于“优先类别”的皮尔区居民,联系他们的家庭医生,因为家庭医生有可能可以为他们注射疫苗。

孕妇和6个月至1岁之间的儿童,可以联系家庭医生,或是与卫生局联系,预约一个疫苗注射的时间。电话是:905-799-7700,打电话预约的时间必须在早上8时30分至下午4时30分之间。

4个主要的疫苗注射中心将在下周四(12日)重开,并持续开放至下周六(14日)。

4个中心分别是:The Brampton Soccer Center、11 Indell Lane in Brampton、The International Center、Blessed Trinity Catholic School。

重开后,4中心将以新时间运行,每周四至五下午4时至9时30分,周六从早上10时至下午4时。

另外一个规模较小的注射诊所,即位于Albion Bolton Community Center里的The Caledon Clinic,其开放时间为周四至周五下午3时至8时。

仍只接受高危人士打针

皮尔区卫生局表示,当疫苗注射中心重开时,得到继续优先注射者包括65岁以下但患有慢性病的病人以及照顾他们的护理人员,与6个月以下婴儿居住在一起的成人,身体免疫系统受损的人,1岁至5岁儿童,以及医疗卫生工作人员。

冰球队员及家属插队打针 阿省卫生局再解雇1职员

(卡加利6日加新社电)阿尔伯达省卫生服务局(Alberta Health Services)说,卡加利火焰冰球队(Calgary Flames)的运动员和家属获特别待遇,在私人注射站打甲流针,卫生局追究责任,再解雇1名职员。

本周稍早时,阿省卫生服务局开始调查为何职业冰球员有优待,获特别安排,接种甲流疫苖,数以千计的省民却要排队轮候。

调查发现,冰球队的医护人员上周初联系卫生部门,查问可否安排冰球员接种疫苖。

卫生部职员向更高级的职员请示,后来获主管批准。

调查发现“没有书面批准行事,也没有授权这样使用甲流疫苗,因为那种做法抵触现行规则与程序”。

主事最高级医护员工本周初已被解雇,卫生服务局周五说,还有一个职员革职。

该卫生部门说,基于隐私理由,他们不会公开两个离职员工的资料,也没有考虑进一步纪律行动。

它还说,火焰冰球队管理层依据一个程序,决定接种疫苖,他们以为有人在过程中正式批准球员接种疫苖。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