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102/财长今提40新措施减省民车保费负担

(多伦多1日加新社电)加新社得悉,安省自由党政府将于周一提出数十项新措施,设法减轻省民的汽车保险负担。省内数以百万计的司机在延续汽车保险时,将有不少选择,可节省汽车保险费。

政府消息来源说,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会在周一建议40项新规则,给消费者更多选择和灵活度,寻找更低收费的汽车保险公司。

消息来源说,邓肯给安省司机的信息“找代理人商量,如何减少保险金,同时确保有足够的保障”。

拒减非灾难损伤医疗复康费

但省府不会采纳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的建议,不同意降低非灾难程度损伤的医疗和复康费,将款项数额定为25,000元。

但司机可以选择限制保金加幅,例如:购买不足目前最低的10万元基本医疗保险。

消息来源说,省府给消费者多种选择,例如降低现时的10万元基本医疗赔偿限额,藉此减轻汽车保险负担。

周日未有消息,不能确定邓肯提议的新限额。但省府消息来源说,安省的基本汽车保险仍是加拿大同类车保市场中最慷慨的保险。

其他省份的私营汽车保险承包的基本医疗和复康费,从1万元到5万元不等。

假如邓肯周一提出的新措施通过,降低医疗开支只是司机可考虑的其中一种减费方法,他们都要跟保险代理人商量。

安省一些保险公司成本增加,过去一年申请第2次或第3次加价。报道说,一些司机可能有两位数字的加幅,邓肯决定采取行动。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