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21/车保加幅高达14% 大多伦多车主全省平均最高

综合报道/数百万的安省车主将面临汽车保费的双位数增长,多伦多地区车主平均的保费可能将增长14%。

服务安省超过1/4车主的10家保险公司已获得许可,将进行约12个月内的第2或第3次费率加价。他们的投保人在续保时,将面临平均11%到19%的保费加价。之前,其他数家保险公司已获准对保费作双位数加价。还有7家公司在最新一轮的批准中,获准较小幅度的加价。

但是,这些只是全省的平均数,并不代表大多伦多地区大部分车主可能将付的费率。

《多伦多星报》的计算显示,多伦多地区受保于17家保险公司的车主,平均可能面临14%的加价,而全省的平均增幅为9.1%。

但是,一些多伦多地区的车主,取决于他们的承保公司、他们的驾驶记录,以及他们所处的社区,可能面临30%以上的增幅。

Co-operators General Insurance Co.的沙尔曼(Leonard Sharman)表示:“在安省,造成保费上涨的一大原因,是交通意外福利的开支,在大多伦多地区更是如此。像评估、医疗康复、物理治疗的开支等,一直在大幅度飙涨,在大多伦多地区最为明显。”

加价停不了

自去年中期以来,他的公司已获得一共8.57%的两次加价。但其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加价幅度为11%和14%。他还警告称,3月份还将加价。加拿大保险局(Insurance Bureau of Canada)主席弗格龙(Don Forgeron)表示:“(面对日益上升的治疗及赔偿需求),各保险公司正在各显神通,将这些成本转嫁给消费者。”

虽然安省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可望在数日或数周内宣布对汽车保险政策的改革,但不会是在本周。一名发言人称,他周四的秋季预算更新案,是目前的首要任务。

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Financial Services Commission of Ontario)在其最新的季度声明中表示,已批准服务安省1/3地区的保险商提高保费平均6.2%。

但是,这对于17家保险商来说,这只是最新的费率调整。如果算入12个月以来获批的加价幅度,在年度续保时,升幅将为9.1%。

估计大多伦多地区的增幅为的14%,《星报》是将9.1%的全省数字,加上Co-operators周一披露其多伦多受保人应付的相同额外部分,而得出的。

去年,大多伦多地区汽车保费平均每车为1,682元。加上14%的升幅,将变成1,917元。

记录差保费涨幅几近30%

服务约27%车主的保险商,已获准在全省范围内实施双位数加价。他们包括AXA Insurance (Canada)的12.2%;Kingsway General Insurance (最近改名为Jevco Insurance)的21.2%;State Farm Mutual Automobile Insurance的12.5%;以及Wawanesa Mutual Insurance Co.的15.1%。

受保于Pembridge Insurance Co. Ltd.的车主,因为都有多项意外及驾驶违规记录在身,将看到他们的保费平均上涨18.8%。

根据Co-operators的经历,这可能意味着多伦多地区驾驶记录不良的司机,平均保费涨幅将接近30%。

Pembridge一名发言人表示,他无法找到高层行政人员来证实具体的数字。

同时,驾驶记录完美无瑕的司机,亦面对额外的要求,才能保住他们在Economical Mutual Insurance Co.的优惠保费。该公司已通知保险经纪,拥有旧车的车主必须更新,并让全家所有的司机都签署保险申请表,以确保所有在档的资料保持最新。

安省保险经纪协会(Insurance Brokers Association of Ontario)行政总裁卡罗尔(Randy Carroll)表示,大部分经纪宁愿不要让他们的客户经受这些不便。但他称他们受到其他保险公司的压力,称不要将Economical Mutual Insurance Co.的顾客转到他们的公司,因为这家承保6.2%安省司机的保险商,去年蒙受了业界最严重的亏损。

Economical Mutual Insurance Co.总裁华尔宝(Noel Walpole)表示,他的公司宁愿不要求受保人填写一份全新的申请表。但不幸的是,规管机构已花了数周时间批准了一个更短的、更有效的方法来更新客户资料。

InsuranceHotline.com的总经理韦根(Andrew Wicken)表示,他无法保证,通过他的网站寻找最低汽车保费的司机,目前会找到省钱的买卖。资料来源:星报

在野党要求立法降低车保

综合报道/在《星报》发表安省汽车保险将出现双位数飙涨的报告后,安省反对党领袖周二高调呼吁政府立法,遏止汽车保险保费疯涨的势头。

安省保守党党领胡达克(Tim Hudak)表示,他希望省府推出能够降低汽车保险费率的立法。他强调称不是“冻结”,而是“降低”。他指出,在麦坚迪领导下,虽然还在经济衰退时期,保费还上涨14%到30%,令安省民众不堪重负。新民主党省议员谢莲娜丝(France Gelinas)表示,安省正处衰退之中,许多民众生活还难以为继,现时批准汽车保费双位数增长,是错误的时间。

她指出,卑诗、沙斯卡川、缅尼吐巴和魁北克省都有切实可行的公营汽车保险系统,“安省为甚么不能高瞻远瞩?”

新民主党省议员普尔(Michael Prue)指出,安省的汽车保险制度显然毫无意义,而且行不通。“此任政府是否应该利用危机,对安省破败不堪的汽车保险制度展开全面检讨,对一个每位司机都知道行不通的系统重新思考?”

麦坚迪反驳称,目前的汽车保险费率,仍比自由党2003年初初当选时低。“如果与生活的开支相比,我认为这对安省司机来说,还是相当不错的。”

但他亦承认,成本压力与日俱增,这使得保险公司寻求省府批准加价。财政厅长邓肯(Dwight Duncan)还没有宣布对汽车保险政策的改革,作为政府五年检讨的一部分。他希望6月底前能够完成。

资料来源:星报

市民无奈考虑卖车

星岛日报/有华裔市民认为现时汽车保费已相当高昂,占家庭开支约三分一,如果真的大幅调高保费,考虑会卖掉其中一辆汽车;亦有市民表示,如果下次省选有候选人提出减低汽车保费的具体建议,会考虑投这名候选人一票。

一名居于万锦市的胡姓市民表示,现时汽车保险保费经已属高水平,他与妻子均有工作,由于上班时间和地点不同,为了方便上下班,所以各自驾驶汽车,如果保费真的提高至双位数字,只好考虑将其中一辆有十年车龄的汽车,由现时购买全保改为只购买第三保。另外亦会在保费到期前,向多家不同保险公司“格价”,虽然会较为费时,但如能节省开支亦算直得。

另一名居于碧古灵市(Pickering)的华裔李姓市民表示,现时拥有两辆汽车,如果保费加至不合理水平,会将其中一辆汽车卖掉。上次省选时自由党政府曾承诺会设法降低汽车保费,但至今仍未实现承诺,倘下次省选在候选人提出可以令汽车保费下降的建议,会考虑投票给这名候选人。

大多区车保费加14%

明报/安省有17家保险公司近日被批准调高汽车保险费用,在这些公司投保的大多伦多地区市民,在下次续约汽车保险时,可见保费平均增加14%。省长麦坚迪指保费没有失控,言辞遭来反对党的一片骂声。

这17间公司要求调高保费的申请近日得到安省金融服务委员会的批准。从全省范围来看,此次平均上涨为9.1%,大多地区的涨幅度最大。

从个人来看,每个人具体情况不同,上涨幅度也不同。通常而言,保费是涨还是降,取决于以下几个因素:保险公司、投保人的居住地点、驾驶纪录。

总部位于安省贵湖市的Co-operators General Insurance Co.保险公司发言人沙曼(Leonard Sharman)指出,安省的汽车保费增加,主要是因为保险公司支付的车祸福利开支增加。她说,比如像受伤评估、医疗康复、物理治疗等开支急剧上涨,而且大多地区这些开支的上涨幅度最大。

保险公司抱怨说,很多时候他们要处理很轻微的身体擦伤或刮伤,要对它做出评估。为了应付这些多余的要求,他们唯一的办法就是调高保费。

麦坚迪不认车保费上涨失控

省长麦坚迪在回应此事时表示,他并不认为安省的车保费上涨已经失控。他说,“平均而言,保费比6年前还要低”,“再一次地,如果你把车保费和生活开支比较,我认为安省是个司机居住的好地方。”

两个反对党皆出言谴责麦坚迪。新民主党省议员兼健康推广事务评论员吉利斯(France Gelinas)表示,省民仍处于经济衰退中,很多人仍在生存中挣扎,这时候把车保费上涨双位数的百分比,完全没有意义。

保守党省议员兼党领胡达克(Tim Hudark)表示,他希望省府提出议案令车保费下降。他说,在麦坚迪的管治下,保费在经济衰退期还增加14%至30%,省民根本负担不起。

有消费者权力机构呼吁市民要“四处估价”。Insurance Consumer Advocate机构的发言人Lee Romanov指出,消费者要了解自己目前的保费,要明白是否新公司提供和以前一模一样的保险内容,却要多收好几百?总之,就是在签约之前,要多做功课。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