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安省开车禁打手机法例10月26日实施

设3个月宽限期 2月1日起执法发罚单

(多伦多30日加新社电)安省政府将于10月26日实施新法,禁止司机在驾驶时使用手提式无线电话、黑莓手机,以及手提式电子装备。

新例下月实施,先有3个月教育期,警方发现有人违规,都会从宽处理。从明年2月1日起,警方正式执行法规,发罚单取缔违例者。

最高罚款500元

安省司机不守禁令,在驾驶时用手提式手机或黑莓通话、发电邮或是短讯,被警方抓到,要付罚款,款金最多500元。

省府说,手机禁令虽没限制免提式手机,但它不建议司机使用免提式电子装备。

新法也禁止司机使用便携电子游戏机和DVD机,但容许他们用手机打911紧急电话。

司机可在车上使用全球卫星定位系统,但定位仪必须妥善安装在仪表板上。

安省的手机禁例与其他的省份不同,它没有扣分规则。不过,执法人员可援引不小心驾驶法规,控告违章司机。被告可判罚款、扣减6分、吊销驾驶执照,甚至入狱。

安省是全国第4个立法禁司机打手机的省份,纽芬兰-拉布拉多、魁北克和斯高沙省已有类似禁令,缅尼托巴省也提出禁打手机法案。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