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1/温市3华裔陷三角恋难自拔 华汉与前妻夜会遭暴夫“斩首”

明报温哥华专讯/上周五发生于列治文一间快餐店内的华裔双重凶杀案,女死者为疑凶的妻子,而男死者则为女死者的前夫,案件怀疑涉及三角关系。男死者当晚在众目睽睽下,于餐厅内几乎被“斩首”,据称疑凶事后曾试图自杀。

皇家骑警整合凶案调查组发言人卡尔(Dale Carr)表示,上周五发生在列治文第三路一间麦当劳快餐店的双重凶杀案,死者分别为37岁男子胡哲(Zhe Hu,译音),以及36岁女子林艳(Yan Lin,译音)。

他也透露,警方已与中国方面联系,相信其中一人的家人仍在中国。不过驻温哥华中国总领事馆昨日回应本报查询时,表示警方并未透过他们与中方联系。

报道指疑犯有多次家暴纪录

疑犯是33岁的王常喜(Chang Xi Wang,译音),并不是警方熟悉的人物,已于昨日在法院过堂,面对2项二级谋杀罪(见另稿)。卡尔强调,王常喜与2名死者互相认识。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则指王常喜有多次家庭暴力的纪录,甚至曾试图杀害妻子。

据悉,林艳为王常喜的妻子,而胡哲则是林艳的前夫。有消息指这宗骇人听闻的案件,为三角关系所引发。卡尔不愿详述三人之间的关系,但承认警方已将案件定为“家庭纠纷引起的凶杀案”(Domestic Style Homicide)。

他更强调,死者已经过世,家人非常难过,因此他不愿深入探讨女死者林艳这段“不可告人的秘密”(Dark Secret)。他又形容疑凶“生活艰苦”(had a hard life)。

疑犯杀2人后曾欲自戕

据了解,案发当晚王常喜进入快餐店内,立即直冲胡哲与林艳所在的角落,随即发生凶杀案。快餐店的监视摄影机将行凶过程全部录下,当时凶手是在大约8名食客及餐厅员工的注视下行凶,其中更不乏小童。警方证实已取得这段影带,但不愿公开画面上录有什么内容。

根据本报取得的消息指出,胡哲并不仅仅是被斩死,而是“几乎被人斩首”。而事后疑凶曾有意自我了断,但最后在现场两条街外被警方拘捕。卡尔不愿详述死者的死状及凶器类型,仅透露“伤势非常、非常严重,可说是当场死亡。”

目击者称案发现场血肉模糊

目击者称案发现场当时一片“血肉模糊”(Bloody Mess),连前来办案的警员都不愿意多停留。有快餐店职员更庆幸自己没有在周五晚返工,但昨日上班时仍然感到不舒服(Uneasy)。

警方正寻找2男1女的目击者,其中2名男子于案发时正在店内不同位置。其中一人穿橙色间棕色恤衫,另一人携带一个红色袋,2名男子在疑犯和该对男女死者发生口角后,即起身离开店铺。

另一名女目击者当时则坐在格兰护路(Granville Ave. ) 8080号路段附近一张长椅上吸烟和休息,并与携同警犬到场搜索的骑警交谈过。

另外,本报昨往列市一间以男死者相同姓名登记的房屋询问,开门的女子以普通话称不愿接受访问,亦不愿确定男死者是否居住在此。

双眼有神但面容憔悴 疑凶提堂无亲友旁听

明报温哥华专讯/涉及三角关系的麦当劳快餐店双重凶杀案的华裔疑犯,昨日在省级法院短暂提堂,但未有任何亲友旁听,也不见2名死者的家人出现。疑犯将继续被拘留,并于2星期后再次提堂。

被控2项二级谋杀罪名的王常喜(Chang Xi Wang,译音),被控杀害37岁男子胡哲(Zhe Hu,译音),以及36岁女子林艳(Yan Lin,译音)。

被告昨日于列治文省级法院过堂,王常喜身穿白色长囚服,身高约5尺6寸,体型瘦削,皮肤黝黑,头顶微秃。王常喜双眼炯炯有神,但面容憔悴,看上去比实际年龄年长许多。

王常喜的辩护律师与检控官达成协议,将于本月14日早上再度过堂,王常喜则未获释放。昨日法院内并未有任何王常喜的亲友现身旁听,也未见2名死者的亲友,仅有王常喜的普通话传译人员列席。

嫌犯王常喜曾禁接触妻儿

据本报取得一份法庭文件显示,一名与被告同名同姓叫王常喜(Chang Xi Wang,译音),出生年份为1975年的男子,曾于去年被控2项恐吓杀害或伤害他人、一项非法禁锢、以及一项袭击造成他人受伤等4项罪名。而加拿大广播公司(CBC)则直指此人,与列治文麦当劳快餐店双重凶杀案中疑犯王常喜为同一人。

报道指出,2008年4月1日王常喜以剪刀袭击妻子,随后又于5月9日威胁杀害妻子及子女。最后法庭判决王常喜罪名成立,判缓刑一年并禁止接触妻子及子女,于今年8月26日完成刑期。

加拿大广播公司则指王常喜在完成刑期条件后2天,便随即涉及将妻子及妻子前夫杀害。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