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18/汽车仲裁网站增添繁简中文

向新移民推广服务 协调解决保养纠纷

明报/“加拿大汽车仲裁计划”(CAMVAP)在其网站www.camvap.ca新推出包括繁简体中文、越南语等多国语文,让更多新移民认识该项服务。当本国消费者和汽车制造商对汽车的组装缺陷,或履行新车保养时发生争议时,都可通过该计划的仲裁来解决纠纷。

“加拿大汽车仲裁计划”主席萨弗里(James Savary)表示,该网站过往只有英、法两语,现在增加多国语言,可让新移民了解该项服务。若需要仲裁服务而语言不通的话,可找朋友或传译员与该计划接触。

消费者可致电1-800-207-0685或浏览上述网站,查询申请仲裁的手续,也可直接在网站递交申请。

该计划提供的资料显示,过往4年出厂,即由2005至2009年间;于16万行驶哩数之下的新车、二手车和租车;和其汽车制造商有份参加该项计划的汽车,车主都有资格申请。有份参加的车厂约有17间,包括本田、丰田、万事得、佳士拿、福特等厂。

裁决可命令制造商出资修理汽车

该计划的仲裁员作出的裁决,可包括:命令制造商出资修理有问题的汽车;收购有问题汽车;赔偿车主已支付的修理费;或赔偿车主用现金支付的费用。

94年迄今逾10万人查询

上述计划自1994年推出至今,曾有10.8万人查询过。至2008年止,已总共收到8005项仲裁申请,其中最多来自安省,有3835份申请。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