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10/传“公安”雇匪绑架通缉犯 高山忧绑架 赖昌星无惧

明报温哥华专讯/上月在列治文省级法院一宗绑架案中被判刑的华裔男子李朋(Peng Li,译音),在庭上曾供称是受到一名自称“中国公安”的男子要求,因而绑架一名被中国通缉的女子。有关消息令到现身处大温地区,正被中国通缉的高山关注安全问题;而赖昌星则不担心中国政府会派公安到来绑架他。

代表高山的法律顾问任立三,在看到本报有关消息后,曾向列治文省级法院申请判决文件,研究在案件中,自称为“中国公安”的男子持通缉令及肉参照片,要求李朋将肉参绑架回中国的情节。

任立三说,如果认为所谓“中国公安”绑架逃加中国罪犯的消息属实,则显示高山也有可能被绑架,或许可向加拿大政府申请,加强保护高山。

不过,在任立三仔细研究过判决后,认为自称为“中国公安”的男子最后并未现身,也不知道他人在何方,使到有关“中国公安”要求绑架肉参的事证不够具体,他最后只能提醒高山,出入要小心,但放弃了向加拿大政府申请法律保护的行动。

另一名通缉犯赖昌星则向本报称,他并不担心“中国公安”派人绑架他回中国受审。他称“不可能,中国这么有国力的国家,怎么可能派公安到外国去绑架人?”记者问及赖昌星是否相信中国是一个有信用的国家,不会做出这种事。赖昌星说:“我只能说,相信中国政府不会派公安去绑架。”

至于赖昌星是否担心走在路上会被人绑架,赖昌星说不会,因为加拿大是一个治安好的国家,即使现在有黑帮仇杀的问题,但对于一般市民的安全影响不大。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