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thly Archive: 2月 2020

20200227/蛰伏待发的亚洲重量级拳王张君龙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虽然戴上一副黑框眼镜接受采访,但侃侃而谈的受访者却仍然挡不住霸气外泄,他就是目前正在加拿大进行市场考察的中国著名拳击手张君龙,他是中国首位由业余拳击转入职业拳击的重量级拳手,在其职业生涯上更是战绩辉煌。暂时蛰伏的张君龙正蓄势待发,或许会在加拿大开创另一番新天地。 绰号“龙王”的…
Read more

20200225/原住民封路危机:世袭与民选,过去与现在

作者:RCI吴薇 本星期加拿大原住民示威者封堵铁路,造成客运货运中断。这次危机因BC省北部的滨海天然气管道(Coastal GasLink)而起,但是它的源头却更久远,牵涉到加拿大的原住民政策变迁,原住民内部领导权和BC省的原住民土地所有权遗留问题。可以说,这场危机的种子早已种下。 加拿大原住民的两…
Read more

20200225/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走过风风雨雨75年

作者:RCI方华 二月二十五日是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RCI成立75周年的日子,RCI这四分之三个世纪走过的路程可以说是风雨坎坷、甚至差点被撤裁,从原来的短波广播电台演变到现在的网络媒体。 虽然在上个世纪30年代就已经有人呼吁加拿大应该有自己的国际广播电台以让世界听到加拿大的声音,加拿大联邦政府内阁也在…
Read more

20200225/罗丹妮:空军基地隔离经历终生难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020此生难忘的军工基地隔离,感恩一路所有朋友的关心和协助,第二批撤侨人员都安全出关了,我们要回家了。”来自中国武汉的罗丹妮2月25日凌晨在其微信朋友圈难掩兴奋地感叹道。 画面显示,晨曦中的Hercules Lodge旅店门前,结束隔离的人员正陆续离开,她已经坐在大巴中…
Read more

20200220/吐血推荐:多伦多周边休闲冰钓好去处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在寒风凛冽的冬日,与围炉夜话相比,许多加拿大人更喜欢的是结伴前往冰封的湖面,围坐在色彩鲜艳冰钓小屋里,在冰洞中缓缓垂下鱼线,一边聊天一边守候渔获。 安省拥有世界上最大的淡水资源,有超过40万个湖泊、河流和小溪,在严寒的冬季,这些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便转换为冰钓爱好者的圣地。 ★ …
Read more

20200220/借助海航多伦多绿色通道,逾60吨抗疫物资运抵中国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山川异域,风月同天。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数千万海外华人华侨的心。一方有难八方驰援,加拿大各界更是走在前列,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奉献心力。时至今日,仅通过海南航空多伦多绿色通道这一渠道,已经有逾60吨抗疫物资运抵中国。 据来自海南航空多伦多办事处2月17日的消息…
Read more

20200214/联邦政要胡子修与阿尔巴拉现身华人超市支持华商经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月14日,西方传统节日之一情人节当天,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与联邦外交部国会秘书、国会议员奥马•阿尔巴拉(Omar Alghabra)以及众多华社领袖一同出现在密西沙加两间华人超市Ocean和B-Trust,以实际行动支持华商企业,并呼吁民众保持理性,共克时艰。 两位议员…
Read more

20200213/2020加拿大国际车展登场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以“变革时代”为主题的2020加拿大国际车展将于2月14日至23日在市中心MTCC举行。作为加拿大最大的汽车博览会和最大的消费类展会,本届车展将展出约1000部各种汽车,其中38部是加拿大首发,包括一部全球首发。本届车展还首设未来技术中心展示。欲了解更多信息或购买门票,请访…
Read more

20200212/华为公司发声明:华尔街日报重复谎言自毁信誉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美国《华尔街日报》(WSJ)2月12日刊登“美国官员称华为有能力秘密进入全球通信网络”报道,华为公司为此发出严正声明,指网络安全和用户隐私保护是华为的首要任务,《华尔街日报》选择不断重复美国官员散布的谎言,这反映了该报对华为的偏见,并损害了其信誉。 【图:华为公司关于《华尔…
Read more

20200211/万锦市议会否决市政厅前禁升外国国旗动议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万锦市议会2月11日就有关在市政厅前禁升外国国旗举行公听会及投票表决,最终13位市议员以8:5的票数否决该项动议。这意味着在特定的日期,外国国旗可继续在市政府旗杆上飘扬。作为加拿大的高科技重镇,华人聚集度最高的城市之一,其最终的票决结果将具有指标性意义。 在市议会现场,多个…
Read more

20200207/组图:加拿大首批撤侨人员抵达特伦顿空军基地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加拿大首批从中国武汉撤侨人员2月7日上午顺利抵达安省特伦顿空军基地(CFB Trenton)。 随机抵达空军基地的汪女士借用别人热点向家人和朋友报平安,并发来相关现场照片。 据了解,汪女士为加拿大公民,回武汉探亲住在武汉百步亭社区,该社区因在疫情风暴到来前举办万家宴而引发社…
Read more

20200205/GTA志愿者组建军团,协助同胞自觉隔离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为协助返回加拿大的同胞自觉隔离,由大多伦多地区志愿者组织的义工团队近日迅速组建成军。 服务GTA全区的志愿者马冬(Martin Ma)在2月5日晚间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电话采访时介绍说,在春节之后,大批同胞近期将陆续自中国各地返抵加拿大,大多伦多地区是华人聚集地,由于新型冠状肺…
Read more

20200204/被武汉疫情隔断的返加之路

【图:仍在武汉疫区的罗丹妮母女】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尽管丈夫与加拿大政府努力沟通,但目前身处武汉的罗丹妮母女,因为永久居民“PR”的身份,仍无法登上加拿大撤侨行动的包机。 罗丹妮的丈夫是Montgomery Gisborne,这位痴迷中国文化的西人,中文名“山龙”更是充满霸气。早年在中国经商…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