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20 年 02 月 25 日

20200225/原住民封路危机:世袭与民选,过去与现在

作者:RCI吴薇 本星期加拿大原住民示威者封堵铁路,造成客运货运中断。这次危机因BC省北部的滨海天然气管道(Coastal GasLink)而起,但是它的源头却更久远,牵涉到加拿大的原住民政策变迁,原住民内部领导权和BC省的原住民土地所有权遗留问题。可以说,这场危机的种子早已种下。 加拿大原住民的两…
Read more

20200225/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走过风风雨雨75年

作者:RCI方华 二月二十五日是加拿大国际广播电台RCI成立75周年的日子,RCI这四分之三个世纪走过的路程可以说是风雨坎坷、甚至差点被撤裁,从原来的短波广播电台演变到现在的网络媒体。 虽然在上个世纪30年代就已经有人呼吁加拿大应该有自己的国际广播电台以让世界听到加拿大的声音,加拿大联邦政府内阁也在…
Read more

20200225/罗丹妮:空军基地隔离经历终生难忘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020此生难忘的军工基地隔离,感恩一路所有朋友的关心和协助,第二批撤侨人员都安全出关了,我们要回家了。”来自中国武汉的罗丹妮2月25日凌晨在其微信朋友圈难掩兴奋地感叹道。 画面显示,晨曦中的Hercules Lodge旅店门前,结束隔离的人员正陆续离开,她已经坐在大巴中…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