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214/联邦政要胡子修与阿尔巴拉现身华人超市支持华商经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2月14日,西方传统节日之一情人节当天,加拿大联邦参议员胡子修与联邦外交部国会秘书、国会议员奥马•阿尔巴拉(Omar Alghabra)以及众多华社领袖一同出现在密西沙加两间华人超市Ocean和B-Trust,以实际行动支持华商企业,并呼吁民众保持理性,共克时艰。

两位议员分别听取了两间超市负责人林同淦(Tommy)、枝龙何、许瑞柱等介绍新冠肺炎疫情对本地商家生意所造成的严重影响,以及困境中不得已采取缩减工时等一些临时性的应对措施。

胡子修表示,中国爆发的新冠病毒疫情已经影响至全球多个国家,世卫组织(WHO)将此列为国际关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各方也正在努力防范疾病的蔓延。正如公共卫生部门所言,这种疾病对加拿大人构成的风险很低。加拿大对公共卫生和疫情控制非常有信心,特鲁多总理也强调,任何种族歧视在此时出现都是绝对不允许的。大家在此时的共同出现就是对华商的支持。

他说,加拿大是一个多元文化的国家,大家共同生活在一起,华人华商与其他族裔一样积极贡献社会,也是纳税者,而这些税收也会用于我们自己身上。当年SARS发生时,华商企业受到重创令人记忆犹新。在此困难时期,希望民众不要被谣言所迷惑。因为生意受到影响,工作机会流失,受伤害的不仅仅是华人社区,也会波及到主流社会和其他行业。

胡子修呼吁市民,无论来自何方,是什么种族,积极关注权威机构发布的准确资讯,遵循政府部门的相关指引,无需恐惧害怕,生活照常进行,并勇敢站出来支持本地华人企业的经营。

阿尔巴拉(Omar Alghabra)是来自密西沙加中选区(Mississauga Centre)的国会议员,Ocean和B-Trust都在其选区之内。他说,自己不仅是一位国会议员,也是华人超市的常客,在此购物就是以实际行动表示支持。虽然人们极力关注疫情的发展,但根据公共卫生部门的数字,加拿大扩散病毒的风险很低,他希望邻里街坊恢复正常的生活状态,支持华人企业餐馆、超市的正常运作。

在坚定支持本地经济的同时,阿尔巴拉特别提出两点建议,一是遵循卫生部门的指南,勤洗手,避免病毒的扩散,另一个更重要的是不要扩散假消息,这比扩散病毒本身更可怕。人们应该从正规渠道获取正确的信息,包括与卫生官员联系。皮尔区目前是零感染,希望大家恢复正常生活。

代表联邦自由党的阿尔巴拉在接受星星生活记者独家采访时表示,联邦政府与WHO 和中国政府正积极沟通合作,目前本国许多医疗物资在市面上断货,令很多人忧心忡忡。他说,政府有安全可靠的产品供应商,并与公共卫生部门合作一起抗击疫情,虽然公众供应短期有缺口,但医疗部门一定会得到保障。

多伦多华人团体联合总会会长翁国宁说,虽然有新冠肺炎的病例传播到加拿大,但目前本地的公共卫生状况非常安全,密西沙加的感染病例更是零。他呼吁华人无需过多担心,在特殊时期更应积极现身,一如既往地继续支持华人企业,特别是受到较大影响的超市和餐馆。

一同前往两间超市支持的还有密西沙加华商会会长严雯,前会长郭李玉琼、朱洪恩与部分商会理事,以及加拿大福清商会执行会长郭葆章,密西沙加华人艺术团荣誉团长张继荣等社区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