Daily Archive: 2019 年 04 月 26 日

20190426/闲聊汽油:普通汽油和优质汽油有什么区别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生活中,我们时常被选择所困扰。加油便是其中之一,看似很简单的过程,只需将油枪嘴插入并拉起手柄即可。但请等等,特别是那些开豪车的,在油价飙升的今天,面对几个不同的数字,几个不同的按钮,几个不同的价格,心里总是在挣扎,到底该加哪种油最合适? **辛烷值:汽油分级的核心 由于汽油价…
Read more

20190426/闲聊汽油:汽油标号与油品质量是否有关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常言说,一份价格一分货,面对普通,中等,优质、高级这些汽油等级,并排的数字一个高过一个,它们的成分和质量真的有很大区别吗? **汽油标号与油品质量无关 从表面上看,“优质”这个名字意味着更为高档,然而事实是,汽油标号与油品质量没有任何关系,它只是一个反映汽油“抗爆性”的指标。…
Read more

20190426/闲聊汽油:高标准的“顶级汽油”是否物有所值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在汽油分类中,除因辛烷值高低而产生不同等级之外,其实还有其他的指标去划分阵营,油品中的清洁添加剂(detergent additives)便是其中之一,并由此出现了更加优质的“顶级汽油”“Top Tier”标准。 【图:顶级汽油与顶级柴油图标】 先说历史,1980年代后期,随…
Read more

20190426/闲聊汽油:发动机压缩比与汽油标号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压缩比是一个可以基本反映发动机工作效率高低的参数,是发动机气缸的总容积与燃烧室容积的比值。 就发动机某个气缸而言,当活塞的行程到达最低点,此时的位置点便称为下止点,整个气缸包括燃烧室所形成的容积便是最大行程容积,当活塞反向运动,到达最高点位置时,这个位置点便称为上止点,所形成…
Read more

20180426/闲聊汽油:使用低等级汽油会有什么后果?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在过去,低辛烷值的汽油意味着发动机更容易发生爆震,即燃油提前燃烧,这可能会导致发动机受损。但先进的电子设备则可以通过爆震传感器(knock-sensor)来检测缸体中的微小振动并调整时间和周围的工况,以减少潜在的损坏。 **爆震传感器自行调整 汽车专家表示,如果在要求使用优质…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