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忆录及家史研究

20090312/从山寨之风忆起土法上马

(星星生活专稿/捷克佳)当今的世道盛行包装,原本存在于产业环节中的仿制和克隆,甚至于假冒和盗版现象,现在已精巧地被“山寨”一词所包装涵盖,降低了其中的贬义色彩。 以山寨机为代表衍生出的山寨现象,也开始从原来的商业产品范畴中走出,逐渐形成一股强劲的山寨之风,吹袭进入文化等诸多领域,并渗入到生活的方方面…
Read more

20080612/关于故乡的记忆碎片

题记:与那些自幼便浸淫在市井文化、乡村文化、马背文化,或者是中国特有的大院文化的人,我的童年和少年时代则一直处在一种不断迁徙的文化氛围中,对故乡的认识则完全是一种粗线条甚至于模糊不清的感觉。 (图片说明:我的祖辈不知何年翻越长城的那个垛口闯进关东) 关于故乡的记忆碎片 (星星生活特稿/贾志伟)很多年…
Read more

20080306/风雪勾起移民加拿大的陈年往事

题记:移民改变的不单是原有的生活方式,更有难以磨灭的人生轨迹。曾经走过的岁月承载着风雨,如树木的年轮般层层包裹。重拾留存的移民之初的点滴琐事,能令人更加珍惜今日的生活。 风雪勾起移民加拿大的陈年往事 (星星生活特稿/作者:易往熙)多伦多的天空今冬就像漏了一样,大雪一场接一场,地面一直就没有清爽过,已…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