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以冲突

20090116/以巴冲突中媒体报导的偏差

——这也是一场传媒的战争 亚洲周刊张翠容/最近,诺贝尔文学奖得主的葡萄牙作家何塞.萨拉马戈(Jose Saramago)在联署声明中指,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算不上是战争,因为哈马斯根本没有可对抗的正规军队,声明进一步指这其实是一场大屠杀,因为在全面封锁下的攻击对象已包括民用设施,例如联合国学校、救…
Read more

20090107/巴以冲突的根源和巴勒斯坦人现在的处境

作者:不详/犹太人在巴勒斯坦地区建国是4000多年前都事情。但就国家来讲,早在3000年前就被亚述人、巴比伦人给毁灭了。从这时起就没有以色列这个国家,犹太人流落世界,但这个地区犹太人还很多。到公元前1世纪,罗马人彻底把犹太人从这个地区赶走,从此这个地区基本没有了犹太人。到伊斯兰教兴盛后,这个地区主要…
Read more

20090105/世界三大宗教共同的圣城——耶路撒冷

耶路撒冷市 (Jerusalem) 位于巴勒斯坦中部犹地亚山的四座山丘上,是一座举世闻名的历史古城,距今已有5000多年的历史。四周群山环抱,面积158平方公里,由东部旧城和西部新城组成。海拔835米,人口63.4万(2000年)。 耶路撒冷旧城是一座宗教圣城,是犹太教、伊斯兰教和基督教世界三大宗教…
Read more

20090104/以巴解不开的死结

中国时报陆以正/全世界都在欢欣鼓舞地迎接二○○九年到临,唯有以色列与巴勒斯坦人在迦萨走廊仍杀得难分难解。这是场没有赢家,只看谁输得更多的混战,而且照例是犹太人稳占上风,巴勒斯坦人永远吃亏,但也永远不肯放弃,结果自讨苦吃的斗争。 以色列在“六日战争”中占领广达二千二百平方英哩的约旦河西岸与迦萨走廊已四…
Read more

20090104/以色列地面部队开进加沙

美国之音记者佩斯报导/以色列地面部队已经进入加沙地带。此举表明,以色列扩大了对巴勒斯坦激进组织哈马斯的攻势。随着以色列在加沙的军事行动进入第二个星期,以色列动用了战机、炮舰和大炮向十几个目标加强打击。 星期六以色列的坦克和地面部队已经越过边界进入加沙地带,这显示以色列扩大了针对哈马斯激进集团的攻击。…
Read mo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