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1211/艺术家中心金牛贺岁迎新春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为庆祝中国农历新年,由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办,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协办的“金牛贺岁文艺晚会”将于2009年1月18日举行。

img_9609_w.jpg

在8日的记者会上,多伦多华人艺术家中心主席梁二黑、理事长侯伯治、加拿大多元文化交流基金会理事长金莉莉、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主席张明达等人介绍说,“金牛贺岁文艺晚会”的演员阵容强大,节目编排独到,内容涵盖音乐、舞蹈、戏曲和喜剧小品,并且所有歌唱、舞蹈节目全部采用现场乐队伴奏。

记者会上透露的部分精彩节目包括,侯伯治和郑月秋合作献上舞剧《白毛女》经典片段“北风吹”和“扎红头绳”。侯伯治是当年上海芭蕾舞团小提琴首席,曾专程前往中海海为国家领导人演出,郑月秋则是1992年芭蕾舞剧《白毛女》恢复公演后新一代“喜儿”的演唱者。

笛子演奏家王春杰表示,在今年中国的冰雪灾害和四川地震中,中国军队在救灾中的表现令人难以忘怀。因此,他在晚会中将与西洋乐队合作,吹奏出充满西藏民族风情的《歌儿献给金珠玛米》。

据介绍,京剧名家张燕燕将演出梅兰芳的经典剧目《天女散花》;在流行歌唱比赛中多次获奖的伊雪将演唱多首邓丽君的经典歌曲;此外,加拿大升韵合唱团、东方舞蹈团及叶氏儿童合唱团还将演出音乐舞蹈诗剧《合欢》片段。

“金牛贺岁文艺晚会”将于1月18日晚7:30在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何伯钊剧院举行。演出票价分别为:20元、25元、35元、45元和VIP80元,售票点包括大多伦多中华文化中心等地,查询可电416-733-4644。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