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0/星星生活:中国球员江涛遭雷劈身亡 客死新加坡联赛

2004年3月10日22:43:29(京港台时间) (星星生活捷克佳综合报道)2004年3月10日下午,新加坡警方和足协证实,参加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新麒队的一名中国籍青年球员江涛,在训练中不幸被雷劈中,当场丧命。江涛来自吉林省,在新加坡踢球已经两年半。

**中国球员江涛在新加坡遭雷击身亡

据亚洲新闻网题为“中国足球队员在新加坡遭雷劈死”的报道说,参加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新麒队的一名中国籍青年球员江涛,3月10日在训练的时候,不幸被雷劈中,当场丧命。

据该网来自新加坡消息称,不幸丧命的是江涛,他来自吉林省,在新加坡踢球已经两年半了。江涛的朋友表示,他是一名很出色的后卫。队友们因为过渡悲伤,都不愿受访。队友说,江涛的母亲在接到这个不幸的消息之后,马上晕倒了。


图为江涛(新加坡联赛官方网站截屏图)

东方体育日报报道说,新麒俱乐部总经理王津辉带着啜泣的声音讲述了江涛意外身亡的惨剧。他说:“当时江涛站在主教练扎玛的身旁,他周围至少聚集了17名队友,大家都在做着有球热身训练,谁也没有想到会打雷闪电。但不幸的是,偏偏那道闪电正好击中了江涛,别人都安然无恙。”据王津辉个人分析,可能是江涛个头最高的缘故(身高1.82米),闪电就击中了他一个人。

王津辉说:“新加坡一年四季都是雨季,我们已经习惯在雨天训练比赛。但按规定只要有打雷闪电,训练比赛就要马上停止。但是,谁想第一道闪电就击中了江涛,这太不可思议了!”王津辉不无悲痛地说,“最让我心疼的是,江涛当时倒地后可能都不知道是怎么回事,他还睁着眼睛,带着笑容……他可以说是牺牲在球场上的烈士啊!”

王津辉昨晚亲自把江涛的尸体送到了当地一家医院的太平间安放。随后,他们在第一时间通知了江涛远在吉林省的家人。听到噩耗的江涛父母几乎不相信这是真的,姜母当时昏厥过去。王津辉向江涛家人表示默哀的同时,告诉他们,由于俱乐部本身给球员们上了意外人身保险,他可以得到全额赔偿金。据悉,江涛父母将在这两天赶到新加坡,看儿子最后一眼。

**联赛推迟 所有比赛全体默哀一分钟

据新浪体育报道,新加坡足协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一天对于整个新加坡足球都是一个令人非常难过的时刻,我们怀着极大的悲痛听到了这个不幸的消息,我们无法接受这个事实,一个优秀的球员,一个亲切的队友,一个孝顺的孩子,在这一天离开了我们。对于他的朋友,他的队友,他的家人以及整个新麒俱乐部而言,这都是一个黑色的时刻,而大家不得不去面对这个事实,江涛已经离开我们了。这对于新麟来说也是一个艰难的时刻,希望大家能够携起手来,共同度过这个艰难的时刻。”

新加坡的足协发言人还表示,这个星期的所有联赛,也将在比赛开始之前,为江涛默哀一分钟。而新麒队和兀兰联队周四的比赛,也将延迟到星期六进行。今天,新加坡足总和新麒俱乐部将召开紧急会议,对江涛的善后工作进行布置。

**江涛:新加坡联赛前途无量的中后卫

江涛意外身亡在新加坡当地引起强烈震动,多家当地的电视台和电台在第一时间作了报道。同时,江涛的死亡也惊动了亚足联和新加坡足总。据当地电台报道,该球员是在训练场上遭闪电打击而当场死亡。在急救队赶到后,即刻宣布了江涛已经死亡的消息。而当时据称他的队友看到他四肢伸展的躺在草皮上,他赶忙上前去希望能救他,不过,发现江涛已经没有呼吸了。有报道说,据初步鉴定,该球员属于“非自然性死亡”。

现年18岁的江涛,效力于新加坡S联赛中SINCHI俱乐部。SINCHI俱乐部队名的意思就是“新的麒麟”,也有称为新麟队。该队有50名球员组成,包括25名S联赛注册球员以及18岁一下的二线队组成。值得一提的是,SINCHI队的主帅就是中国前国脚,“矮脚虎”谢育新,而且他也在代表该队参加本赛季的新加坡职业足球联赛。

亚洲新闻网的报道说,新麒队是全部由中国球员组成的,中国企业投资的新加坡足球俱乐部,今年是他们第二赛季出征新加坡足球联赛。

据悉,新麒队新赛季的教练组由4名教练组成,除了谢育新外,还有新麒队去年的领队吴启顺和中国甲B球队广东雄鹰队前守门员教练吴阿七。36岁的谢育新在上世纪80年代和90年代曾多次代表中国队出征比赛,还曾在1992年来新加坡参加鱼尾狮杯比赛。

**历数雷电带给球场的灾难

在足球场上,雷电给球员及球迷带来灾难偶有所闻,江涛并不是首个雷击牺牲品,但他是新加坡足球史上第一个被闪电击毙的足球运动员,以前新加坡还发生过高尔夫球员被闪电击毙的事例。据《知识窗》一篇报道提供的资料显示:

●1991年1月20日,巴西皮里里足球俱乐部队迎战克鲁赛罗队。比赛进行到第65分钟时,雷电大作,其中一次触地雷击中了场上的2名运动员,2人当场毙命。 ●1991年9月,意大利一足球俱乐部正在比萨省的圣玛利亚体育中心进行训练比赛。突然间,狂风呼啸,暴雨倾盆,一道闪电直落球场,3名球员被严重击伤和烧伤。

●1992年8月8日,在前南斯拉夫德拉古伊瓦镇,两支足球队正在激烈地进行比赛。眼见上半场就要结束了,突然,布满乌云的天空中传来一声巨响,几道白色的闪电落在足球场上,22名球员全被击倒在地,其中1人死亡,2人重伤。

●1993年9月20日,在马来西亚吉隆坡附近的一所体育场,两支足球队正顶着雷雨比赛,突然,一道震耳欲聋的闪电落入球场,4名球员当场毙命。

●1995年7月19日傍晚,湖北随州市乌云密布,大雨骤降。12名足球爱好者正在该市黄垄体育场捉对□杀。突然,一道闪电,一声炸雷,场上踢球者全部被击倒在地。当医院急救车赶到现场时,已有2名青年心脏停止了跳动,6名昏迷者经抢救脱离了危险。

●2001年7月14日位于布基纳法索首都瓦加杜古以西150公里的伯尼一小型体育场13日晚突遭雷击,结果造成11名观众死亡,5人受重伤。当时,场上两支地方足球队正在进行比赛。突然,一场暴雨从天而降,同时雷电大作。一些观众慌不择路,聚拢到一棵大树下面避雨。顷刻间,一道闪电劈过,酿成了一场人间惨剧。


中国球员江涛档案照

**江涛个人资料

籍贯:吉林生日:1985年9月2日身高:1米88体重:80公斤位置:后卫

**新加坡新麒队简介

俱乐部主席:Lee Tee Eng
总经理:王津辉
球队经理:吴其顺
主场:Jurong体育场
Email : [email protected]
主教练:谢育新

1 Comment

  1. julia

    说得很有道理,支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