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306/5名加拿大人在美国纳什维尔飞机失事中丧生

(星星生活/捷克佳)美国田纳西州的调查人员已证实,周一晚间,五名加拿大人乘坐的单引擎飞机在纳什维尔市中心附近坠毁,其中包括两名成人和三名儿童,他们均在事故中丧生。

当地时间周一晚上7点40分左右,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向空中交通管制员报告,飞机的发动机已关闭。

纳什维尔大都会警方表示,控制塔批准了在纳什维尔市中心以西的John C. Tune机场紧急降落,但飞行员表示飞机无法进入跑道。

飞机在Costco商店后面的40号州际公路上坠毁,并起火。

美国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NTSB)飞机事故调查员亚伦·麦卡特(Aaron McCarter)周二告诉记者,该机构正在与加拿大大使馆合作确认遇难者身份。

他说,这架航班从安大略省起飞,但没有具体位置,所有迹象都表明这架飞机飞往John C. Tune机场。

据追踪航班活动的网站FlightAware称,这架飞机从多伦多以西55公里的米尔顿(Milton)地区起飞。

加拿大全球事务部表示,领事官员正在与田纳西州当局联系,并将向受害者家属提供领事协助,但出于隐私考虑,不会提供进一步信息。

根据无线电传输记录,飞机飞行员告诉空中交通管制员,他可以看到他们正在清理跑道以进行紧急着陆。但他表示他无法抵达。

“我要着陆了——我不知道在哪里!”飞行员在飞机坠毁前说道。

根据无线电传输记录,他说他已经飞越机场高度约762米,并盘旋试图降落。

机场清理了二号跑道,并敦促他让飞机滑行降落。但飞行员说,当时飞机已经下降到488米。

“我太远了。我到不了,”他说。

这是他们最后一次听到这架飞机的消息,飞机在失去高度后失去了雷达信号。

当马修·怀瑟(Matthew Wiser)在州际公路上开车时,飞机坠毁了,他在社交媒体上发布了一张火焰冲天的残骸照片。

“我看到一架飞机从天空中坠毁,以大约45度的角度撞向地面,”怀瑟在接受美联社电话采访时说道。

“当它撞向地面时,有一个30到40英尺(9到12米)高的火焰爆炸。州际公路上的所有车辆都停了下来,并且有点惊恐地看着他们所见到的。”

空中交通管制员随后指示一支当地直升机机组勘察机场的进场路线,以寻找这架飞机,同时让其他飞机远离紧急区域。

怀瑟说,几分钟内,一大批应急车辆就急速驶向事故现场。

他们发现飞机在草地上起火,地点就在公路旁,位于该市西侧一家Costco后面,距离通用航空机场以南近五公里。

纳什维尔消防局发言人肯德拉·洛尼(Kendra Loney)周一晚上表示,州际公路上没有司机受伤。当局表示,地面上没有车辆或建筑物受损。

根据加拿大民用飞机登记处的信息,空中交通管制无线电录音中提到的这架飞机是一架Piper PA-32R,于1978年制造,基地位于安大略省。

“我们不知道这架飞机是否有任何问题的历史,”NTSB的飞机事故调查员麦卡特说。“这是稍后需要考虑的事情。”

他说,这架飞机在飞行员向机场空中交通管制员发送无线电之前,沿途曾多次停靠,包括宾夕法尼亚州伊利市和肯塔基州斯特林山。他说,停靠站可能是为了加油。

麦卡特补充说,在飞行员通过无线电发出紧急情况之前,这架飞机从肯塔基机场起飞时一直在正常的飞行轨道上,没有出现任何机械异常情况。

麦卡特表示,他拥有这架飞机的维护记录,但他没有飞行员飞行历史的详细信息。目前还不清楚飞行员和空中交通管制员之间是否存在任何沟通不畅。

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和国家运输安全委员会正在调查。麦卡特说,他们将残骸打包运往田纳西州斯普林菲尔德的一个工厂,在那里飞机将被重新组装。

他说,调查人员不知道飞行员为何在坠机前决定绕机场飞行。他提到飞机撞击地面时是垂直于州际公路的。

麦卡特对媒体表示:“我们的调查还处于起步阶段。”他表示,将在未来9到12个月内整理出一份事实报告,以确定坠机的可能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