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216/加拿大杂货店不出售的食品会怎样处理?

(星星生活/捷克佳)二月的一天,多伦多西区凉爽但阳光明媚,一辆保温卡车停在Metro商店后面,等待即将过期的食品托盘摆放在那里。现在是Daily Bread食品银行每周的提货时间。

每包肉、面包和熟食在到达装货码头之前都经过仔细检查。

加通社报道说,对于杂货商来说,销售易腐烂的商品意味着不断地对陈列的每件商品进行选择,尤其是那些接近保质期的商品。对于那些未能及时售出的商品,大多数商店都会尝试将其捐赠给食品银行,而不是扔掉。

“这是在店里每天的工作。”Metro店经理John Crisafulli向加通社记者说。所有部门在一天的工作开始时都会扫描即将过期的物品,并将其挑选出来,以及那些有瑕疵或瑕疵的物品。

Metro的指导方针很简单。包装商品在保质期前两天可享受30%的折扣。如果前一天晚上仍未售出,一名员工会将物品从货架上取下并冷冻在后台储藏室中,以捐赠给当地的食品银行。

安省Metro高级运营总监Dave Dinning表示,其中一些产品还在Too Good To Go等食品救援应用程序上出售。

但生鲜农产品的保质期更难确定,只能由员工自行决定。

以苹果为例,Crisafulli检查了honeycrisps, galas和Granny Smiths等品种,重新摆放陈列并挑选出有瑕疵、挫伤或破洞的不合格品。然后,他将不太吸引人的精选产品放入袋子中,标记为2元,然后将其重新放在折扣区。随后,新鲜的苹果补充了选择。最后,未售出的数量成为动物的饲料。

在Metro,这个过程每天会发生几次。

东北大学D’Amore-McKim商学院研究食品浪费和零售捐赠的助理教授John Lowrey表示,你可以对未售出的食品做三件事——打折、处理或捐赠。他补充说,决定新鲜物品的命运可能需要大量劳动力。

“它要求员工首先检查产品,然后将其移至商店的另一个地方,”Lowrey说。如果卖不出去,就会在被扔掉之前重新检查。

捐赠可以更有效。

Lowrey说,食品零售商经常捐赠食品,以避免废物管理成本和垃圾填埋场费用。他们也可能有资格获得税收优惠。

“因为当你面对剩余食物时,你可以向废物管理公司支付每磅的拾取费……或者免费将其清除并捐赠给食品银行。”

去年,Metro表示,它通过“One More Bite”计划捐赠了400万公斤食物。其他加拿大杂货店,包括Loblaw、Sobeys和沃尔玛,也同样捐赠了一些剩余食品。

Loblaw表示,其特许经营店、商店和配送中心在2022年向当地组织捐赠了670万公斤食品。

Sobeys和沃尔玛都有自己的计划,但当被问及细节时没有回应。

加拿大食品银行首席执行官Kirstin Beardsley表示,食品银行一直与杂货零售商(主要连锁店和当地商店)建立了长期合作伙伴关系。

“我们依靠杂货店的支持,”她说,因为食品捐赠活动的捐款在大流行期间减少了,而且尚未恢复。Beardsley表示,食品银行约50%的捐款来自食品行业,包括零售商、制造商和农民。

捐赠并不是一刀切的。例如,埃德蒙顿食品银行从其合作伙伴Loblaw、Sobeys和沃尔玛接收了大量救援食品,包括草莓、菠菜和其他新鲜农产品。

与此同时,多伦多的Daily Bread食品银行不接受其合作伙伴Metro和Food Basics的新鲜农产品,因为周转窗口紧张,并确保食物保持健康食用。

渥太华大学专门研究食品法的法学教授Heather McLeod-Kilmurray表示,尽管失去了最佳新鲜度,但过了保质期的食品仍然可以安全食用。

“杂货店认为消费者不会想购买这种食品,也不想在货架上看到它,”她说。“它给人的印象是食物不安全或者是你想买的东西。但事实上,事实并非如此。”

食物银行工作人员通常会对捐赠进行分类,在重新分配之前增加额外的食品安全措施。

但Lowrey表示,食品捐赠可能与商店价格上涨有关。

“从某种意义上说,食品捐赠可能是一把双刃剑,”他说。

Lowrey说,有趣的是,他的研究发现,当杂货商在产品的可销售保质期早期进行干预,用新鲜库存取代它时,它会提高购物者的整体质量。

“这反过来又提高了货架上产品的质量和平均价格,从而使价格保持在高位,”他补充道。

尽管如此,Lowrey表示,杂货商的捐赠举措促进了可持续性,并帮助社区满足他们的紧急需求。

对于每日面包来说,与Metro级的门店合作是一条生命线。

每天,每一个托盘都被装进卡车后部,就会减少一个家庭饿着肚子睡觉的情况,同时也会减少一个托盘在垃圾填埋场结束旅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