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4/水涨船高!加拿大人因汽车盗窃而支付更高保费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的汽车盗窃案呈上升趋势,并且这种情况已经持续了一段时间。

据国家邮报报道,根据保险行业组织Equite Association最近的一份报告,魁北克省的车辆盗窃案同比增长了50%,安大略省同比增长了48.3%,加拿大大西洋省份(34.5%)和阿尔伯塔省(18.3%)的增幅较小。

安大略省和魁北克省的追回率也较低,可能是因为这些省份的许多被盗车辆被运往海外。

加拿大金融和租赁协会的数据显示,自2015年以来,多伦多的汽车盗窃案增加了两倍,加拿大每六分钟就有一辆汽车被盗,每年造成的损失达10亿元。

毫不奇怪,保险公司的反应是提高保险费,有时是全面提高费率,有时是针对最有可能被盗的汽车的品牌和型号。

谁为盗窃付出代价?

“值得注意的是,这些巨大的损失完全落在加拿大保险公司的肩上,”加拿大保险局在最近关于该问题的一份声明中表示。“归根结底,保费是按照索赔成本计算的。”

换句话说,保险公司将成本转嫁给消费者。保险价格汇总网站Rates.ca指出,对于最常被盗的汽车,保费在过去两年中上涨了25%至50%。

例如,多伦多一名没有前科的35岁男性在2023年为他的2020款本田CR-V(该市被盗最多的品牌和型号)支付的保险费比上一年多了26%。

该网站补充说,一些保险公司对某些车型征收500元的高失窃车辆附加费。

司机可以做什么?

如果可能,不要驾驶可能被盗的车辆。据Rates.ca称,除了本田CR-V和Civic之外,常见的盗窃目标还包括道奇RAM 1500、福特F-150、雷克萨斯RX、丰田Highlander和吉普Grand Cherokee。

盗窃规模的另一端是Corvette、Beetle、Mini Cooper和Volt等汽车,它们被列为最不可能被盗的车辆。

如果已拥有一辆容易被盗的车辆怎么办?

如果司机购买了防盗装置,有时可以免除附加费。例如,如果出示方向盘锁(也称为The Club)等车辆锁装置的购买证明,CAA将取消附加费。

其他保险公司要求客户安装Tag跟踪系统。保险公司将偿还系统费用、提供信用额度,或者取消或退还附加费。

还有哪些其他防盗选项?

Rates.ca建议,安装在刹车或离合器踏板周围的安全轮胎夹或刹车锁可以阻止窃贼。警报系统也很有用,该网站指出,即使是假警报系统,如果看起来是真的,也可能会让小偷在闯入时三思而后行。

是否有最佳措施和设备?

良好的习惯大有帮助。保持车辆锁好,不要将任何贵重物品留在车内,切勿将备用点火钥匙留在手套箱中。另外,切勿让汽车在发动机运转的情况下无人看管,特别是在寒冷的冬天早晨,如果您没有车库,请确保车道照明良好。

如果汽车被偷怎么办?

这很容易。立即致电您的保险公司并联系警方,但不要通过拨打911电话。尽管汽车盗窃现象猖獗,但从技术上讲,汽车盗窃仍然不是紧急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