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23/2023年加拿大最畅销的汽车是这些……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加拿大,2023年交付了170万辆新车,总体汽车销量增长了12%以上。这是四年来的最高水平,尽管总数比大流行前10年的平均水平低了7%。但哪些车辆在今年年底表现最佳?

汽车新闻报道说,不可否认,加拿大的汽车购买品味正在不断变化,逐渐转向纯电动汽车,同时对混合动力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的兴趣也在增加。

然而,汽车行业的许多传统因素仍然存在:尽管能源成本高、价格高、利率高,但全尺寸皮卡车销量在2023年仍增长了6%。整体汽车销量增长了12%以上。斯巴鲁、马自达、大众、起亚、日产、本田和雪佛兰都是销量增长高于平均水平的大批量品牌。

哪些汽车品牌处于领先地位?哪些皮卡车最受欢迎?在SUV疯狂的市场中,哪些多功能车位居销量榜首?在日益不那么重要的汽车市场中,最畅销的车型是否与以往一样?

2023年,这些是加拿大最畅销的五个汽车品牌、五个最畅销的卡车、五个最畅销的SUV和跨界车以及五个最畅销的汽车。

**2023年加拿大最畅销汽车品牌

5.本田:112,535辆,增长22%

2023年的反弹并没有完全抵消本田2022年30%的损失,但CR-V产量的激增以及Accord、HR-V、Odyssey和Pilot的增加至少让本田能够向前发展,而不是倒退。本田的市场份额为6.6%,仍远远落后于该品牌大流行前的8.8%份额。

4.现代:115,668辆,增长3%

为了连续第二年超越本田竞争对手,现代汽车通过五种不同的多功能车实现了显著的销量增长:Ioniq 5、Palisade、Santa Fe、Tucson和Venue。是什么阻止现代汽车提供更大的总体数字?与大多数仍在销售轿车和掀背车的汽车品牌一样,乘用车销量再次令人失望。仅Elantra和Sonata合计销量就减少了5,000多辆。

3.雪佛兰:135,484辆,增长18%

Bolt、Camaro和Corvette汽车销量的激增发挥了令人惊讶的作用,推动雪佛兰在2023年实现额外销量21,000辆。当然,卡车和SUV仍然是Bowtie品牌的主要产品,尤其是在销量方面取得了巨大进步。多功能车系列中的小端。Trailblazer和Trax的总销量为17,771辆,同比增长249%。

2.丰田:196,261辆,增长12%

受2023年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78,489辆的推动,丰田品牌在2023年的销量猛增至近200,000辆。该品牌最后一次突破200,000辆是在2019年。丰田的SUV/跨界车阵容是一股不可忽视的力量——RAV4仅74,688辆的销量就足以使丰田成为销量最高的品牌,除了加拿大10个最畅销品牌之外(例如,大众汽车总共售出63,757辆汽车;马自达另外售出58,637辆汽车)。丰田2023年SUV/跨界车销量总计达到119,027辆。

1.福特:233,136辆,增长0.2%

2023年,福特连续15年成为加拿大最畅销的汽车品牌。按照惯例,F系列承担了一半以上的负载。在增长近13%的市场中,福特的边际收益转化为市场份额的下降。

**2023年加拿大最畅销皮卡

5.丰田Tundra:13,365辆,增长16%

不出所料,第三代Tundra在其上市的第一个真正完整的年份中创造了丰田有史以来最好的全尺寸皮卡车销量。Tundra在加拿大全尺寸卡车市场的份额从2022年的3.8%增长到2023年的4.1%。

4.丰田Tacoma:16,433辆,增长29%

与它的老大哥一样,销量更好的丰田Tacoma创下了加拿大销量有史以来最好的一年。与Tundra不同的是,Tacoma之所以能实现这一目标,并不是因为人们期待已久的全新设计。2023年实际上是即将卸任的Tacoma的最后一年。在销量下降8%的细分市场中,Tacoma的改进使其在中型卡车类别中的份额从2022年的23.9%上升到2023年的33.3%。

3. Ram皮卡:75,257,下降1%

由于其四个竞争对手的品牌在2023年都取得了有意义的进展,Ram’s 1500及其重型兄弟车型在加拿大的销量略有下降。1%的下降导致销量损失不到500辆。2024年,Ram将推出全新一代全尺寸皮卡。

2.雪佛兰Silverado/GMC Sierra:112,962辆,增长7%

为了清楚起见,由于雪佛兰Silverado和GMC Sierra具有压倒性的相似性和广泛的共享经销商网络,因此将它们合并起来,在历年销量中无法完全赶上所向披靡的福特F系列。根据记录,112,962辆中的59,696辆来自Sierra;53,266辆来自Silverado。

1.福特F系列:123,267辆,增长7%

令人沮丧的是,福特加拿大公司没有分享2023年全年的加拿大销售数据。但现在我们一直有充分理由怀疑的事情:福特F系列仍然是卡车领域的佼佼者。F-150和Super Duty的销量达到了123,267辆,创下了福特全尺寸系列的三年新高。F系列在全尺寸卡车市场的份额目前为38%。加上Maverick和Ranger,福特加拿大公司2023年皮卡销量为133,148辆。

**2023年加拿大最畅销SUV和跨界车

5.斯巴鲁Crosstrek:22,867辆,增长48%

斯巴鲁Crosstrek从一年前的第13位跃升为超小型跨界车细分市场的领先者,并在斯巴鲁销量排行榜上名列前茅。Crosstrek同比增长48%,意味着斯巴鲁加拿大经销商网络的销量增加了7,415辆。

4.现代Tucson:26,109辆,增长19%

作为现代-创世纪-起亚家族(Hyundai–Genesis–Kia family)中最畅销的成员,Tucson的销量为26,109辆,占2023年加拿大集团整体销量的五分之一。Tucson的皮卡后代现代Santa Cruz为现代汽车的账簿贡献了另外3,544辆的销量。

3、日产Rogue:26,665辆,增长32%

2023年,日产汽车销量总体增长20%,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该品牌畅销车型销量增长32%。Rogue为该品牌额外贡献了6,521辆销量,该品牌2023年的销量比上一年增加了14,000多辆。Rogue并不是日产唯一一款取得重大改进的车型——Qashqai、Pathfinder和Murano的销量总共增加了5,300辆。

2.本田CR-V:52,146辆,增长62%

在该类别中,长期排名亚军的车辆同比提升62%不足以让车辆夺得第一,这种情况很少见。事实上,虽然本田CR-V的受欢迎程度几乎是排名第三的Rogue的两倍,但每月仍落后丰田RAV4近1,900辆。尽管如此,2023年仍标志着CR-V回归巅峰,该车销量第五次突破50,000辆,也是自2020年以来首次突破50,000辆。

1.丰田RAV4:74,688辆,增长34%

丰田RAV4值得赞誉,成为2023年底加拿大最畅销的非皮卡车。RAV4也以74,688辆的销量创下历年历史最佳成绩。这是一个更惊人的数字:38,949。这是2023年在加拿大销售的RAV4 Hybrid和RAV4 Prime的数量。换句话说,即使没有传统的RAV4,混合动力和插电式混合动力RAV4的销量也将超过加拿大除一款SUV之外的所有SUV。

**2023年加拿大最畅销汽车

5.雪佛兰Bolt:14,075辆,增长121%

并非所有电动汽车都需要令人眼花缭乱的长期财务计划。在政府补贴生效之前,雪佛兰Bolt及其Bolt EUV双胞胎的起价仅为40,000元。2023年Bolt销量增加了一倍多,达到 14,075辆。Bolt第五名最接近的挑战者是起亚Forte(11,690辆)、马自达Mazda 3(10,880辆)、丰田Camry(8,547辆)、日产Sentra(8,328辆)和大众Jetta(8,153辆)。

4.特斯拉Model 3

特斯拉不像几乎所有其他汽车制造商那样按月或按季度报告特定市场、特定型号的销售数据。但如果你感觉好像到处都能看到Model 3和Model Y,那是有充分理由的。《汽车新闻》估计,特斯拉2023年在加拿大销售了16,000辆Model 3;18,500辆Model Y。

3.现代Elantra:20,459辆,下降17%

永远是伴娘;从来没有新娘。现代Elantra是一款永远登上领奖台的车型,但与它的两个更畅销的竞争对手一样,现代紧凑型汽车对市场的控制逐渐放松。2023年Elantra销量为20,459辆,创15年来新低。

2.本田Civic:27,803辆,下降6%

由于供应链无法满足Civic需求,一直以来都备受挫折的本田加拿大再次未能达到Civic近25年来最畅销汽车的历史地位。然而,2023年Civic确实缩小了差距。本田与稍微更畅销的竞争对手仅相差457辆。而一年前,这个差距几乎达到了3,400辆。

1.丰田Corolla:28,260辆,下降15%

有好消息和坏消息。从负面开始。Corolla在加拿大的销量与整个乘用车市场一样,在过去几年中急剧下降。丰田最近在2017年售出了超过50,000辆Corolla。从积极的方面来看,Corolla在2023年结束时成为加拿大最畅销的汽车,这是Corolla连续第二年在乘用车销售方面处于领先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