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4/捐赠者不淡定!加拿大慈善机构高管工资堪比省长!

(星星生活/捷克佳)加拿大环境、自然保护和动物保护领域慈善机构的一小部分高管正在领取相当于省长工资的薪酬福利,在某些情况下甚至高于省长的工资。

据加通社报道,根据2022年和2023年向联邦政府提交的文件,加通社的一项分析发现,17个慈善机构的高管每年领取的薪酬在20万至25万加元或更高。

此次审查的重点是被加拿大税务局(CRA)认可为“环境”和“动物保护”类别的注册慈善机构的组织,其中包括几个保护组织。薪资最高的17家慈善机构仅占这两个类别所有慈善机构的1%多一点。

选择20万至25万加元作为界限是因为它当时与加拿大收入最高的两位省长的薪酬一致——安省省长道格·福特(Doug Ford)为208,974加元,魁省省长弗朗索瓦·勒戈(François Legault)为208,200加元。6月份立法机构成员投票决定加薪30%后,勒戈的薪水已升至270,120加元。

数据来源于每个组织的T3010注册慈善信息申报表。CRA定义的薪酬包括工资、奖金、酬金以及给予员工的所有其他福利。

在所审查的两个类别的864个注册慈善机构中,绝大多数依赖志愿者或工资微薄的劳动力。其中近59%的机构只有志愿者,14%的机构没有收入超过4万元的员工。另外15%的员工没有收入超过8万元。

高管薪酬最高的慈善机构是位于曼尼托巴省的Ducks Unlimited Canada。其2023年声明显示,两人的收入超过35万加元,另外三人获得的薪酬福利在25万至30万加元之间,四人获得的薪酬福利在20万至25万加元之间。

该组织拥有565名全职和兼职员工。截至2023年3月31日的年度,各国政府向Ducks Unlimited捐款略高于2700万加元,其1.4亿加元收入中的四分之一来自捐赠。

发言人Janine Massey在一封电子邮件中为薪酬方案进行了辩护。“Ducks Unlimited Canada是加拿大最大的自然保护区……由于使命、规模和运营复杂性差异很大,因此很难对环境非营利组织进行比较,”她说。

“我们定期进行有竞争力的薪酬审查,并相应调整我们的薪酬,以确保我们能够吸引和留住高技能人才。”

在回应置评请求的组织中,竞争力论点经常被用来证明薪资的合理性。

蒙特利尔商学院HEC的管理学教授、薪酬管理、公司治理和董事会专家Sylvie St-Onge表示,绿色运动已经演变成一个小型产业。

“当他们比较自己时,他们会将自己与行业内的其他富裕核心群体进行比较,”她说。

在温哥华的大卫铃木基金会(David Suzuki Foundation),截至2022年8月31日的一年中,一名经理获得的薪酬在25万至30万加元之间,另外三名经理的薪酬在20万至25万加元之间。

发言人Charles Bonhomme表示,该组织始终将公平支付员工工资作为首要任务,并指出其办事处“位于加拿大最昂贵的城市:温哥华、多伦多和蒙特利尔。”该基金会拥有近一百名员工。

Bonhomme表示,它呼吁“人力资源咨询公司的专业知识”来帮助进行“整个组织的薪资审查”。他表示,最近的人员配置变化意味着最新公开报告中公布的薪资“不再反映我们当前的团队”。

加拿大世界野生动物基金会拥有约110名员工,近80%的收入来自捐赠。截至2023年6月30日的财年,其中一名高管获得的薪酬为25万至30万加元,另外两名高管获得的薪酬为20万至25万加元。

该组织在回应中表示,其薪酬结构“与类似的国家慈善机构相当,包括在环境领域……我们相信,为了获得尽可能最大的保护,我们必须招募最优秀的人才。”

根据2022年的声明,Nature United拥有36名加拿大员工。一名经理的薪酬在25万至30万加元之间,另一位经理的薪酬在20万至25万加元之间。该公司的公关总监Jacqueline Nunes表示,薪资是基于“健全的薪资审查流程”,确保其相对于同行组织处于中等水平。

在一封电子邮件中,她写道:“作为一家非营利组织,我们非常认真地对待财务问题,不会支付比确保强有力的领导力所需更多的薪酬,这对我们努力实现一个人与自然紧密相连、生态系统、社区和经济繁荣的加拿大至关重要。”

总部位于新布伦瑞克省圣安德鲁斯的大西洋鲑鱼联合会在2022年有一名员工的年薪介于20万至25万加元之间。该联合会共有32名员工,2022年的600万加元收入中,22%来自政府资助,16%来自各种捐赠。

联合会发言人Neville Crabbe表示:“我们最近完成了一项外部薪酬审查,发现我们的薪酬结构与其他专注于保护和环境的加拿大中型和大型非政府组织具有竞争力。”“无论人们在私营部门、政府还是非政府组织工作,他们都应该因其工作质量而获得公平合理的报酬。”

然而,St-Onge教授表示,高薪可能传递出与这些慈善机构的公众形象相矛盾的信息,这些慈善机构表面上是为了帮助地球。

“当我们谈论可持续发展时,它也涉及社会责任。这就像传递了一个与应有的价值观相矛盾的信息,”她说。“在某个地方,有一个董事会要么没有履行职责,要么找到了理由。”

她认为,为此类组织寻找受使命驱动而不是野心驱动的人会更好。“在这些组织中,你需要的并不是在专业知识方面最好的人,而是在动员、信念、坚持使命的信念方面最好的人——一个不是为了赚钱而跑来跑去的人。”

未回应评论请求的其他薪酬处于较高档的组织包括加拿大自然保护协会(2022年支付一名员工20万至25万加元,另有三名员工的薪酬在30万至35万加元之间)以及阿尔伯塔省保护协会,该协会有一名员工的薪酬在30万至35万加元范围内,另有两名员工的薪酬在20万至25万加元范围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