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102/品酒赏灯,中西文化在瀑布小镇瑞福酒庄完美融合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安省的尼亚加拉半岛不仅以风景秀丽著称,还以其香醇馥郁的葡萄酒而闻名,这里是加拿大最著名的葡萄酒产区之一。这个冬季,瀑布小镇瑞福(Reif)酒庄以“冬日仙境”(Winter Wonderland)为主题,在中国四川自贡彩灯的加持下,为游客带来独特而浪漫的文化体验。

自贡彩灯以其精美的制作工艺而闻名,将这一传统艺术元素引入尼亚加拉半岛酒庄,不但为半岛的冬季增添了一份异域风情,丰富了酒庄的文化内涵,同时也促进了中西文化之间的交流与融合。

据合作方海天国际贸易公司代表阮潇涵介绍说,灯展共布设有约200组彩灯,造型别致的彩灯涵盖蘑菇森林,海洋世界,史前动物,熊猫乐园,非洲动物王国等多个主题区域,当然少不了应景节日的灯饰。“水里的,山里的,远古的都有,”他说。

在灯展中,游客将能够欣赏到蘑菇森林中独特的灯饰,感受海洋世界的神秘魅力,领略史前动物的震撼身姿,沉浸在熊猫乐园的可爱氛围中,以及探索非洲动物王国的奇妙景象。

阮潇涵表示,此次精心挑选的彩灯使整个展览更加多元化,巧妙而紧凑的设计结合了不同主题,为人们提供了一个梦幻般的灯光艺术之旅。

酒庄当然少不了美酒相伴,强烈推荐的一款热饮是Hot Mulled Wine。曾喝过热烧酒温黄酒,但在寒冷的冬季,来一杯热葡萄香料酒一定会有完全不同的体验,其中的两款配酒均产自瑞福,但只有一款LCBO有售,另一款仅能在酒庄购买。

瑞福酒庄由来自德国的瑞福家族创办,其家族酿酒历史可追溯13代。从1987年开始,酒庄出产的葡萄酒在世界各地屡获殊荣。2002年,瑞福酒庄在“国际葡萄酒和烈酒大赛”中被评为最佳加拿大酒庄。

有幸遇到酒庄老板Klaus Reif,堂堂仪表面色红润,一看就是酒桶里泡大的。Klaus毕业于德国Geisenheim研究所,所学专业是葡萄种植研究和酿酒学。他是加拿大酒商质量联盟(VQA)的创始成员之一,并在2010年获得由安省葡萄酒协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随着冬日仙境主题活动的举办,瑞福酒庄也积极回应市场需求,一改过往日落而息的常态,延长了营业时间。这一举措不仅为游客提供了更灵活的参观时间,也为当地经济注入了新的动力。游客们可以在夜幕降临时欣赏到彩灯璀璨的光辉,感受到独特的冬季氛围,并进一步提升瑞福酒庄的知名度。

**瑞福酒庄(Reif Estate Winery)冬日仙境灯展

时间:12月21日至2月底期间每周四至周日晚5:30-8:30。

地址:15608 Niagara River Pkwy, Niagara-on-the-Lake, ON L0S 1J0

网址:https://reifwinery.com/ev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