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14/加拿大房租价格连续六个月创新高,温哥华多伦多位居前列

(星星生活/捷克佳)上个月,加拿大出租单元的平均要价达到2,178加元,同比增长9.9%,延续了租金要价连续六个月创出新高的趋势。

这是根据Rentals.ca和Urbanation发布的最新租金价格报告得出的,该报告分析了前者网络上的每月列表。

调查结果显示,尽管加拿大10月份的租金年增长率较9月份11.1%的涨幅有所下降,但仍是过去7个月中第二快的年增长率。

加通社报道说,从月度来看,10月份平均租金要价上涨1.4%,较9月份的1.5%和8月份的1.8%的月涨幅略有下降,这是由于季节性因素造成的。

报告称,10月份一居室单元的平均成本为1,906加元,比2022年同月上涨14%,而两居室单元的平均要价为2,255加元,同比上涨11.8%。

温哥华再次成为加拿大租金最昂贵的城市,一居室的平均租金为2,872加元,两居室的平均租金为3,777加元。尽管相较于九月的要价有所下降,但与去年同期相比,分别上涨了6.7%和5.5%。

多伦多是排名第二的大城市,一居室的平均租金为2,607加元,两居室的平均租金为3,424加元。

报告称,加拿大的租金上涨是由阿尔伯塔省、魁北克省和新斯科舍省的价格上涨推动的,部分原因是人口增长强劲以及以高于市场平均租金的价格大量注入新的租赁供应。

“人们几乎没有其他选择,”Rentals.ca发言人Giacomo Ladas说。“我一直被问到‘人们是怎么付得起这个的?’答案是他们付不起。租金涨得这么高,以至于人们几乎没有其他选择。他们正在拼命寻找更经济实惠的租金。”

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中,卡尔加里连续第九个月在公寓年租金增长方面名列前茅。

数据显示,卡尔加里的目的建筑和公寓公寓的要价同比上涨了14.7%,达到了平均2,093加元,而蒙特利尔在年度租金增长方面位居第二,同比增长10.2%,平均为2,046加元。

Ladas说:“我们可以看出,由于存在如此多的省际移民,人们正在离开安大略省和卑诗省等地区,寻找更实惠的租金,然后前往卡尔加里等地。”

他指出,鉴于持续的高利率环境,推高租金价格的一个主要因素是寻求成为房主的人越来越少。他补充说,三分之一的加拿大家庭是租房者,租房率的增长速度是房主的两倍。

“人们不会搬出去进入购房市场,因为他们无法接受这样的利率,”他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