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6/安省要求公司在职位列表中披露薪资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正计划要求雇主在招聘信息中提高薪酬透明度,并披露在招聘过程中是否使用人工智能。

福特政府将提出一项法案,迫使安省的公司在寻找候选人时纳入预期的薪资范围。该立法还要求企业披露在招聘过程中是否使用人工智能(AI)。

安省表示,拟议的立法将有助于为“工人提供更多信息,以便他们在职业搜索中做出明智的决定”。

劳工厅长戴维·皮奇尼(David Piccini)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在许多公司利润创纪录之际,他们透明地传达如何支付工人工资才是公平的。”

“随着安省人工智能的使用猛增,我们的政府将继续采取行动,确保工人不会因为技术偏见而被排除在就业市场之外,并确保他们的隐私权受到保护。”

安省表示,新法案可以帮助缩小性别工资差距,同时允许雇主更快地找到候选人,并确保他们在获得工作后能坚持更长时间。

他表示,在招聘启事中纳入薪资范围有助于缩小性别薪资差距,因为男性平均每挣1元,女性的收入仅为87分。

皮奇尼表示,具体细节仍在制定中,并将有一个咨询期。

BC省今年早些时候推出了提高薪酬透明度的立法,之后该省也于11月1日生效了类似的法律。

安省还考虑禁止在工作场所性骚扰、不当行为或暴力案件中使用保密协议(NDA)。

皮奇尼将于周一宣布就该问题进行磋商,同时讨论该部的下一项立法。他表示,保密协议绝不应该被用来压制受害者或逃避责任。

安省此前已禁止在不同机构寻找工作的高等教育雇员的性行为不当案件中使用保密协议。

加拿大律师协会成员投票赞成不鼓励在虐待和骚扰案件中使用保密协议。

政府表示,十分之七的工人报告在工作场所遭受过某种形式的骚扰或暴力,其中女性和性别多元化的人的比例更高。

皮奇尼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我们希望听取安省民众的意见,我们将与法律界、幸存者、雇主进行磋商,以确定限制保密协议使用的选择,同时保护受害者的权利。”

“保密协议永远不应该被用来让受害者保持沉默,那些这样做的人,他们的时间到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