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9/付不起房租?这家银行或可帮您支付租金!评估一下符合资格吗?

(星星生活/捷克佳)如果租户拖欠租金,房东可以采取行动驱逐他们,但多伦多市长期资助的支持计划,多伦多租金银行(Toronto Rent Bank)可以帮助确保租户有住房。

据CityNews报道,租金银行成立于1998年,最初是为了应对该市无家可归者收容所的妇女和儿童人数显著增加而成立的。


【图:工作人员接到NIP申请人打来的预筛选电话。CityNews/Dilshad Burman】

“因此,当时的市政府希望找到一种具有成本效益的方法来防止无家可归并稳定妇女和儿童的租约,”管理该计划的牵头机构邻里信息站(NIP,Neighbourhood Information Post)的执行董事格Gladys Wong解释道。

租金银行与全市其他八家社会服务机构联合运营,为租户提供支付租金的财务帮助,并多年来扩大了服务范围,涵盖了居住在多伦多的所有低收入租户。

“低收入”的门槛取决于家庭规模:从1人的46,500.00元到一家七口的91,366.66元。

要获得租金银行援助的资格,需满足以下条件:

根据上表,租户必须符合低收入资格

租客必须有稳定的收入

租赁必须受《租赁租赁法》(RTA,Rental Tenancies Act)的约束

租户不得接受社会援助

租户必须支付市场租金

租客必须已经欠款

租金银行最初是一项无息贷款计划,但自去年5月以来,租户不再需要偿还他们收到的任何援助,并且自2020年4月1日起的所有贷款都已被免除。

“疫情改变了很多事情,大家也知道,很多人在疫情期间经历了困难。因此,多伦多市决定将该计划从无息贷款改为赠款,”Wong说。

Wong说,资格标准在转换后没有改变,而且实际上比以前更加宽松。

“我们知道,现在很多人都在疯狂的通胀率下度过了一段非常困难的时期,所以我们最不想做的就是让人们被驱逐……所以我们将尽可能灵活地调整收入标准,我们也非常灵活。因此,如果租户略高于最低值,我们仍然会进行评估,并且可以例外,”她说。

对于拖欠租金,租户可以获得最高4,000元的补助金或三个月的租金(以金额较低者为准)。如果他们要搬进更经济实惠或更安全的住房,他们还可以申请补助金来帮助支付上个月的租金押金。

对于拖欠租金,资助金额取决于居住单位的大小,从单间的1,500元到三居室或以上的2,100元。

“去年,我们捐赠了近250万元。今年到目前为止,我认为我们已经捐赠了略高于300万元的资金,”Wong说道。

当租户致电租赁银行[416-397-RENT(7368)]时,他们会通过NIP进行预筛选,以确定他们是否符合基本资格标准。此后,来自全市八个合作机构之一的接收工作人员将接管并通过电话或亲自评估申请人的财务和住房状况。

“如果申请人愿意到办公室进行评估,我们将指定一个距离他们居住或工作地点较近的机构,”Wong说。

“在录取和评估期间,将询问有关财务状况和住房状况的不同问题,并收集文件。然后我们将确定该家庭是否符合资格。如果他们确实符合资格,并且一切都准确完整,那么付款将直接发送给房东。”

Wong补充说,他们最多只需要五个工作日即可付款。这本来是一笔一次性支持补助金,但如果租户再次需要援助,可以在12个月后再次申请。

虽然租金银行主要提供经济援助,但NIP及其合作机构的接收工作人员都是经过培训的社区社会服务人员,也有能力评估申请人的社会需求。

“他们会将申请人与他们需要的服务联系起来——他们将提供支持性咨询,他们将提供预算援助。因此,根据申请人的需要,他们会尽力提供其他类型的社会支持,以确保他们的租约稳定。”Wong说。

此外,如果租户拖欠超过4,000元且无法支付余额,工作人员可以帮助与房东协商还款计划。他们还可以帮助申请人找到合适的住房。

“我们的工作人员肯定会将申请人推荐给合适的团队、合适的工作人员,以确保他们在寻找合适的住房方面获得所需的帮助。”

可以浏览邻里信息站获取有关租金银行的更多信息。https://nipost.org/toronto-rent-ban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