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17/吸取去年除雪教训,多伦多应对冬季除雪整装待发

(星星生活/捷克佳)官员们表示,多伦多已准备好在今年冬天清除道路、人行道和自行车道上的冰雪,但至少一名议员希望承包商不要像去年那样滞后。

据CBC报道,在周一的新闻发布会上,副市长Jennifer McKelvie公布了多伦多的冬季维护计划,称该计划的拟议预算超过1亿元,并配备了1,400多台除雪设备。

这些设备将用于处理大约14,700公里的道路、7,900公里的人行道以及956公里的独立自行车道和多用途小径。该市已开始向多伦多各地的场地运送除雪车。

“冬天会对多伦多产生巨大影响。它影响人们的出行、家庭、企业,以及我们至关重要的基础设施,”McKelvie说。她补充说:“虽然这可能是一项艰巨的挑战,但多伦多市制定了全面且高度协调的冰雪应对计划,将居民和游客的安全和行动放在首位。”

然而,该计划是在6月份的一份运营差异报告之后制定的,该报告发现,由于冬季活动数量较多,该市去年冬季的冬季维护支出比计划多了2640万元。

市审计长Tara Anderson的另外两份报告也审查了冬季维护合同,一份报告着眼于合同的采购和授予,另一份报告着眼于追究承包商责任的流程状态。

报告发现,多伦多的除雪行动受到设备和人员短缺以及复杂的GPS部署的困扰,最初导致数百辆车辆无法被追踪。在多伦多,私人承包商负责大部分除雪工作。

他们还质疑多伦多未来十年价值近15亿元的合同主要是如何由两家公司及其合资企业赢得的,以及负责这些合同的运输人员如何监督工作。

今年早些时候,市府对承包商的履约行为处以数百万元的罚款。这些处罚被称为“违约金”。承包商因迟到离开仓库以及在接到通知后两小时内未纠正问题而受到处罚。

多伦多交通服务运营和维护总监Vincent Sferrazza表示,该市今年将积极监督承包商的表现。

市府表示,违约金并不是惩罚性的,而是一种从承包商那里收回部分资金的方式,并且多伦多市将从冬季开始时就准备好应用它们。

第24区市议员Paul Ainslie表示,去年冬天的除雪工作存在很多问题,这是一个“令人沮丧”的季节,他今年将继续监测该市的冬季运营情况。

“我自己也经历过这种情况,”Ainslie说。他从选民那里听到了有关除雪问题的信息,包括人行道没有被犁,人行道犁破坏了草坪边缘。

“这不是纳税人的钱的最佳价值,我当然会继续关注这件事,因为我希望它得到妥善处理。”

副市长兼城市基础设施和环境委员会主席麦McKelvie表示,该市从去年的除雪工作中吸取了教训。

“我们知道极端的冬季天气变得越来越普遍。这对每个人来说都是一个挑战,但我们从过去的风暴中学到了很多东西,我们已经为今年冬天将带来的一切做好了准备,”她说。

McKelvie说,工作人员已经在跟踪天气预报,并正在通过街道清扫和道路重铺项目、车辆和设备维护、补充盐供应和填补坑洼来为街道做好防雪准备。今年该市已填补了超过167,000个坑洼。

多伦多市交通服务部门总经理Barbara Gray去年冬天为该市的记录进行了辩护。

“去年发生了一系列风暴。虽然我们没有超出预算,但我们的使用量确实超出了我们的预期,”她说。

去年夏天的报告还发现,数百辆原本应该配备GPS跟踪的车辆没有配备,但该市表示,所有车辆现在都已为即将到来的季节做好了准备。该市表示还开发了一系列绩效监督工具。

“我们拥有以前从未真正拥有过的技术工具,我们能够快速检查以确保这些GPS装置正常运行,并且随着季节的到来,我们还会定期检查以确保它们运行良好命令。”

Gray说,记住每次风暴都是不同的,这一点也很重要。

“每次风暴都是一个独特的事件,根据雪的严重程度以及雪在地面上是否因风而移动,可能需要多次通过清理设备才能使这些区域安全且可通行,”她说。

Gray说,撒盐是“第一道防线”,完成一轮完整的撒盐可能需要长达八个小时。一旦开始积雪,铲雪车就需要行动了。

下雪时:

高速公路当积雪达2.5厘米时进行犁雪。

当积雪深达5厘米时,就会对主要道路和交通路线进行清扫。

当积雪达到8厘米时,就会对住宅街道进行清扫。

Gray表示,这是该市第三年在多伦多大部分人行道上使用人行道清理机扩大除雪工作。她补充说,该市已更加重视清除自行车道上的积雪。当积雪达到两厘米深时,分开的自行车和多用途道路将被清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