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002/天气忽热忽冷,感恩节降温前多伦多气温将破纪录

(星星生活/捷克佳)10月的第一周,多伦多感觉更像是夏天而不是秋天,在感恩节前冷锋到来之前,大部分时间都是阳光明媚和潮湿的日子。

据CityNews报道,预计本周至少有几天会出现创纪录的高温,白天最高气温将徘徊在30摄氏度附近。

“天气很温暖,远高于平均水平,”CityNews 680气象学家Jill Taylor说道。“周二和周三肯定有可能出现一些创纪录的、非常温暖的高点。”

周一是晴天和多云天气,最高气温保证为26摄氏度,湿度接近30%。预计夜间气温会降至17摄氏度,这实际上是一年中这个时候白天的平均最高温度。

接下来的两天,气温可能会创下历史新高。周二天气晴朗,最高气温接近30摄氏度,湿度接近33%。当天的最高气温记录是10月3日,是2001年创下的27.1摄氏度。周三将出现最高气温接近27摄氏度,正好接近1951年10月4日创下的27.2度记录。

周四天气将会转凉,多云有风,最高气温接近24摄氏度。周五最高气温将接近19摄氏度,然后加拿大感恩节(10月9日)长周末天气会进一步降温,白天气温在十几度左右。

“到了周末,气温波动很大,”Taylor说。“如果最高气温达到13或14度,我们就很幸运了。”

上述10月第一周的季节性气温是在比平常温暖的周末之后出现的。多伦多周日最高气温达到27摄氏度。

天气网络(The Weather Network)的秋季预报预测,今年的秋季将“变化无常”,因为预计加拿大大部分地区的季节初期会很寒冷,然后气温将高于正常水平,随后加拿大进入冬季。

预计安省十月将迎来一股冷空气,但冬季将以温和的方式开始。预报显示,安省降水量将少于正常水平,但秋季可能会出现一些风暴,会导致部分地区停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