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825/关于安省房租管制,这些是您需要了解的……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的出租单位可能受到房租管制,但有一些豁免,包括首次入住单位的时间。您的单位租金是否受管制?这是很多人都提出的问题。

据CityNews报道,在安省,房东每年可以提高租金一次,许多租户面临的一个问题是他们的单位是否受到房租管制——这是一种使租户房租稳定的机制。

房租管制通常会限制通胀率的上升,以保持大多数租房者可以承受的价格。

大都会租户协会联合会(FMTA)执行董事Geordie Dent解释说:“但有一个上限,它是自由党几年前引入的。即使通胀率为5%或6%,房东也不能将租金提高到2.5%以上。”

安省2023年租金上涨指引是,房租管制单位的最高涨幅为2.5%。

房租管制仅适用于2018年11月15日之前由任何人首次入住的单位,而不仅仅是当前租户。对于此后上市的任何单位,每年可以提高的房租金额没有限制。

不适用房租管制的其他情况包括:

*如果租客与房东共用厨房或浴室;

*如果租户是室友并向承租人支付租金;

*如果该单元位于住房合作社内,则属于社会住房单元或租金与收入挂钩的单元;

*如果某个单元(如地下室公寓)在2018年11月15日之后竣工并入住,即使该房屋较旧且在此日期之前已入住。

Dent说,那些没有房租管制的人有时会发现自己处于弱势地位。

“你可能会遇到维护问题,而你的房东可能不愿意处理它,你可能会迫使他们处理这个维护问题。然后,下次你的租金上涨时,房东会以每月上涨1000元的方式进行报复——我们称之为经济驱逐,”他说。“现在,我们的租户热线每周都会接到面临这些情况人们的电话。”

Dent表示,在安省,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涨,即使是房租管制单位的租户也面临着同意将房租提高到省级限额以上的压力。

然而,房东可以要求房租高于指引的增幅(AGI,above guideline increase)的原因只有几个:

*如果房东的市政税费增加了“异常”金额;

*如果房东进行了房东租户委员会(LTB)描述为“对建筑物或单个单元进行特殊或重大翻修、维修、更换或新增”的任何重大基建工程;

*如果房东的安保服务费用增加或者他们首次开始提供这些服务。

房东必须向LTB提交L5申请才能获得上述指引的增加。

“房东不会自动获得这笔钱的保证。他们必须完成工作,向法院提出申请。因此,租户希望确保,如果他们向您索要这笔额外费用,他们实际上已获得批准,”Dent说。

在一份申请中,房东可以要求加价9%。如果LTB同意,则增量将分三年进行,每年3%。

3%的AGI是在允许的2.5%的年度增幅之外加上的,如果房东获得高于指引的增幅(AGI)5.5%,那么今年允许的最高租金增幅就是5.5%。

租户可以联系LTB确认房东是否提交了L5表格以及AGI是否获得批准。他们还可以选择通过向LTB提出论据来对抗增加租金。

“当房东申请AGI时,租户就已经是被告了——他们只需决定是否要参与辩护,”Dent说。

“这确实需要一些工作。您确实必须进行文件审查。有时您可能会聘请律师助理或其他人来帮助解决这个问题,有时您会在网上获得一些帮助……多伦多市现在提供免费法律服务,以帮助您解决超出指引的房租上涨问题。因此,租户可以做很多事情。”

值得注意的是,如果AGI获得委员会批准,它可以追溯至房东申请的日期,但在等待决定期间,租户没有义务支付所要求的加价。

“房东可以在法庭批准之前索要这笔钱,但有时他们并没有得到他们所要求的一切。因此,在这种情况下,租户可以先看看LTB的说法,然后再实际付款。”Dent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