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在荒野中寻找乐趣!多伦多自驾北极探险团队启程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报道)时隔六年,多伦多资深户外探险家王彪和他组织的自驾探险团队将再次奔赴加拿大北极地区。他表示,行千里路胜过读万卷书,在荒野中寻找生活的乐趣,一切的收获都在路上。

在7月23日晚于列治文山D&H演播大厅举行的北极行启程仪式上,亲友团、赞助商及媒体人士现场见证了即将踏上征程的勇士们。

王彪介绍说,此次行程将于24日开始,五部越野车从多伦多出发,团队成员分别来自加拿大和中国,共15人,其中几位稍后将直接飞赴育空地区白马市与探险队汇合。整个行程计划35天左右,预期将在8月底返回多伦多。

作为资深户外探险和山地越野老炮,王彪曾参与中国摩托艇四冲艇,F4方程式首批国家级赛事。移民加拿大后,深入骨髓的他“野性”难移,积极投身越野、狩猎等多项户外运动,在大多伦多地区的华人群体中颇具知名度。

王彪表示,与2017年他所组织的北极行所不同的是,此次行程在线路上增加了西北地区首府黄刀市一站,在团队上则是以关系更为密切的亲朋好友为主,可尽量避免一些外在的不可控因素。

根据北极行团队策划的路书,行程目标是北极圈内濒临北冰洋加拿大公路网可及的最北部小镇图克(Tuktoyaktuk),途中跨越东部、中部、山区、太平洋四个时区,途径安大略省、曼尼托巴省、萨斯喀彻温省、阿尔伯塔省、卑诗省、育空地区、西北地区七个省区。

虽然最终的目的地是图克镇,但王彪表示,走走停停的自驾游兼打猎露营旅行将面临诸多挑战,收获都在路上。这次探险的重要环节是将探访18个列为到加拿大自然文化遗产的景区,可以让团员们更深一步了解加拿大的地理历史和民俗文化。

从事贸易的李榕庆此次是第二次跟随团队再次北极行。对他而言,行程中新增的黄刀市是他向往已久的目的地之一,而最重要的是,这次与他同行的还有女儿和她的同学。他表示,通过旅行中共同的经历和探索,不但可以增近亲情,还可以让下一代开阔眼界,增长更多的见识,培养包容和理解不同文化的态度。

因故错过上次行程的李艳这次终于如愿以偿,曾经游历世界多个国家的她兴奋地说,前往加拿大北极地区是她一直以来的心愿,摆脱喧嚣的城市,特别是在疫情扰乱了正常的生活规划之后,去更加原始安详的偏远地区旅行可以舒缓长久以来的压力和焦虑,会让心境变得更加轻松和平静。

据了解,此次北极行团队可谓老中青三结合,年龄最长者是正值花甲之年的梁文忠,最小的两位都是16岁,分别是来自广东惠州小径湾贝赛斯国际学校李倩曦和广州耀华国际学校的李昊泽。

团队成员还包括从事高压电力工程的TONY陆,从事餐饮业的孙强,从事汽配和物流的鲍先生夫妇,约克大学电影专业在校生杨初阳,以及彭凤群、杨宇治和来自中国的李琳女士等人。

根据个人特长,团队中分工明确,安全保障将贯穿整个行程。团队配有汽修,野外厨师,枪支弹药安全专管人员,行程预订、专业英文翻译,全程跟拍专职摄影师等,还增添防陷自救绞盘、发电机、气泵等设备。

团队中许多人既是团员也是赞助商,包括香港桦岭运动时尚集团公司的户外产品,多伦多永合餐厅的食品供应,Shoxtec Suspension Parts的车辆悬挂配件等,北极行团队还感谢“乐享”生活和西北楼餐馆的食物支持,D&H工程公司的场地支持,以及金威车行、闽粤车行、志诚车行的帮助,Ready to RoII Tires轮胎公司的轮胎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