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724/利率上升迫使新购房者观望,大多伦多地区新房销售大幅下降

(星星生活/捷克佳)尽管大多伦多地区的新屋销售在6月份有所上升,但建筑业和土地开发协会(BILD)表示,销售量已“大幅低于”10年平均水平。

据BILD报道,6月份大多伦多地区新房销售量为2,526套,比去年6月增长32%,但比10年平均水平低30%。

BILD总裁兼首席执行官Dave Wilkes在一份书面声明中表示:“毫无疑问,最近的利率上升正在迫使一些潜在的新购房者观望。”

为了抑制去年达到峰值8.1%的通胀,加拿大央行从2022年3月开始实施一系列加息。本月早些时候,央行再次将关键利率提高25个基点,使基准利率达到5%。

Wilkes说:“利率上升也推迟了市场急需供应的增加,因为开工前销售是新住房融资的关键因素。”

“因此,当加拿大央行不断加息时,就会加剧加拿大的住房供应和负担能力危机。”

据BILD报道,上个月共售出1,957套公寓,包括低层、中型和高层建筑、复式联排镇屋和阁楼单元。这比2022年6月增长了11%,但比10年平均水平下降了21%。

6月份售出569套单户住宅,比2022年6月增长256%,但比10年平均水平低49%。

6月份新公寓的基准价格为1,090,484元,比过去12个月下降8.4%,而新单户住宅的基准价格为1,716,467元,比去年下降6.9%。

向BILD提供住房数据的Altus Group研究经理Edward Jegg表示:“6月份新屋销售有所回落。”

“供应增加缓解了价格压力,但买家犹豫不决的情绪又回来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