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12/专家:多伦多白蚁侵扰增加并向周边蔓延

(星星生活/捷克佳)专家说,大多伦多地区正处于一种特殊的小害虫的上升期:这便是白蚁(termites)。

据CBC报道,害虫防治公司Orkin Canada表示,从2020年到2022年,其因白蚁诉苦而进行的家访增加了47%,今年迄今为止又增加了15%。

Orkin Canada的白蚁专家史蒂夫•蒙克顿(Steve Moncton)说:“现在,街道、社区被白蚁包围和滋生,而不是只有几户人家。”

在多伦多与白蚁作斗争42年的蒙克顿说,过去几年间他非常忙碌。“我们现在注意到更多的涌入。”

该公司表示,在全国范围内,其白蚁网页的访问量正在上升。从1月1日到6月5日,客流量比2022年同期增长了123%;比2021年同期高出102%。

但害虫防治专家说,上升的原因难以捉摸。“还不完全清楚,”蒙克顿说。

他认为大流行可能是原因之一,因为人们可能不愿意让技术人员长时间呆在家里。“但这很难说,”他说。

在过去的几年里,多伦多市发布了一份半年度白蚁报告,并附有一张显示白蚁热点的地图。

但该市在1990年停止公布这些结果,工作人员说,在安省不再坚持害虫防治公司报告他们的家访后。

在多伦多丹佛斯大道的Aetna Pest Control,办公室经理Liz Murphy说,她也注意到近年来白蚁的叫声逐渐攀升。

“他们肯定在上升,”墨菲说。“年复一年,虫害越来越多。”

她说,在过去,白蚁电话主要来自多伦多市中心,她说她现在接到越来越多来自郊区的电话。

蒙克顿对此表示同意。他说“从奥沙瓦、惠特比、阿贾克斯、皮克林到大多伦多地区向西移动的每个城市都有自己的小白蚁窝。”

伦敦西部大学生物学教授格雷厄姆•汤普森(Graham Thompson)说,白蚁于1938年来到多伦多,此后遍布整个安大略省。

他说,一名省政府检查员首先在樱桃海滩地区发现了它们,它们是从美国过来的,藏在建筑材料中。他说,它们从那里开始在铁路枢纽上定居,并传播到安省的其他地区。

“如果人们在进行园林绿化、园艺或建筑时,他们正在移动土壤和湿木头,那么他们就会不经意地把白蚁散布到周围,而你不一定知道。你只会认为它们是小虫子。”

他说,白蚁可以生活在房子下面的土壤里,也可以生活在家里的木头和硬纸板上,但它们更喜欢潮湿的旧木头。

汤普森说,“随着时间的推移,它会蔓延开来。它是两三间房子,甚至是整个街区。”

蒙克顿说,一个蚁群在一年内可以吃掉12米长的2×4尺寸的木方。这意味着未经控制的白蚁侵扰可能会在几年内对房屋造成严重的结构损坏。

他回忆起最近在多伦多一家熟食店发生的一起案例,白蚁对地板托梁造成了严重破坏,以至于他担心地板会在商店冰箱的重量下塌陷。

但蒙克顿和汤普森都表示,尽管人们普遍认为,房屋可能不会因为不受控制的白蚁侵扰而倒塌。

处理费用——普通家庭大约$5,000元——比修复白蚁可能造成的损坏的费用要便宜。

尽管如此,汤普森说,白蚁也不全是坏东西。

“它们已经存在了数亿年,”他说。“它们不只是吃你家里的木头,它们还吃现实世界中腐烂的木头,因此它们有助于将死去的植物物质转化为活的动物物质。因此它们是生态系统中的重要环节。”

不过,丹尼斯•派恩(Dennis Pine)并不认同这种观点。

他最近在St. Clair地区Dufferin的家中发现了虫害。注意到他的硬木地板有一个凸起。

派恩说治疗相对简单。技术人员需要在他的家中留出空间以寻找白蚁,这意味着要移动一些家具。

但尽管他的房子得到了处理,他还是担心他的邻居。他说他现在的希望是,侵扰他家的蚁群不会转移到他的邻居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