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609/渥太华12岁女神童将成为加拿大史上最年轻大学毕业生

(星星生活/捷克佳)Anthaea-Grace Patricia Dennis不是典型的12岁女孩。她是一名神童,即将成为加拿大有史以来最年轻的大学毕业生。

据加通社报道,周六,Patricia Dennis将走上渥太华大学的舞台,接受生物医学科学学士学位。

她九岁时就开始了这个专业,当时她的大多数同龄人都在课间玩游戏。

那么这位神童对这个重要的日子感觉如何呢?

“我会感到自豪。希望我不会从台上掉下来,” Patricia Dennis在接受采访时说。

“我也会为自己感到高兴,而不仅仅是为其他人。我为自己能走到这一步感到自豪,尽管像我这样的人遇到了所有的障碍。”

也许没有人比她最大的支持者,她的母亲Johanna Dennis更自豪或兴奋了。

Dennis说,她在女儿两岁半左右的时候就意识到她很特别。从那以后她就有了这种感觉。

母女两人关系密切。

Dennis在建立自己的学术生涯时是一位单身母亲。在获得多个学位后,她现在是一名法学教授,并在女儿的教育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

“我觉得我去参加毕业典礼并走上舞台的部分原因是为了她自己的利益说,‘谢谢你在我身边。’我认为这首先是毕业典礼的主要目的,”女儿Patricia Dennis说。

“每当我需要她的时候,她总是在我身边。”

在密集的大学课程中成为青春期前的孩子面临着一系列独特的挑战。Patricia Dennis 不得不应对人们根据她的年龄对她的外貌、言谈和行为方式的先入为主的观念和期望。

“我对同样年轻、有天赋、聪明、有才华的人的建议——不要令别人的期望让你失望,”她说。

“无论我走到哪里,这对我来说都是一个主要障碍。”

她还想激励其他聪明和有抱负的孩子。

“我非常有动力,因为我可以成为第一个做某事。你知道,能够向其他年轻、有天赋和才华的人展示这样的事情是可能的,你可以克服这些障碍,这是我一直想做的事情,”她说。

迄今为止,她大学生涯的亮点是完成了一篇40页的论文,主题是小脑功能活动与惯用手之间的关系——小脑是大脑中负责协调平衡和运动的部分。

该论文得出的结论是,右撇子和左撇子的大脑和手之间的连通性存在显著差异。

在对该主题进行了大约一年的研究后,Patricia Dennis在渥太华-卡尔顿生物研究所研讨会上展示了她的发现。

“我现在可以称自己为研究员,”她说。“有人对我的工作表现出兴趣,我觉得自己是小脑的主人。”

她的妈妈说,当她不研究或撰写关于大脑的文章时,Patricia Dennis是一位“非常优秀”的小提琴手。

她还喜欢和她的猫一起玩,和家人一起狂看电视节目。

Patricia Dennis在暑假结束了应得的学业后,正准备攻读研究生。

她的前三名候选学校是麦吉尔大学、多伦多大学和伊利诺伊理工学院,她有兴趣继续研究小脑的功能活动。

“当我拥有自己的实验室时,我可能会重新开始,我可以让人们也和我一起做,因为我会负责,”她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