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8/风雪交加+水深火热!加拿大本周天气陷入混沌模式

(星星生活/捷克佳)从东岸到西岸,加拿大各地本周气温和天气状况陷入混沌模式。一些省份预计将会出现暴风雪,其他省份正在与森林火灾季节的提前开始作斗争,一些社区的洪水风险仍然很高。

CTV报道说,在4月带来异常的温度之后,5月可能同样难以预测。

周一早上,加拿大环境部针对七个省份发布了天气预报和一些警报,每个省份的原因各不相同。

**大西洋省份暴风雪

在加拿大东海岸,直至周二早上,社区将在一夜之间被埋在15至25厘米厚的积雪中。CTV气象学家Kelsey McEwen称,随着系统穿过大西洋省份,降雨将转为降雪。

加拿大环境部已向新斯科舍省Inverness县、North Cape Highlands和Red River社区发布降雪警报,预计降雪量为15至25厘米。

环境部在警报中写道,今晚夜间将有强劲的西北风,吹雪时能见度很差。随着降雪的结束和风力的减弱,预计周二下午的情况会有所改善。”

到周二早上,降雪系统将在纽芬兰和拉布拉多为Northern Peninsula East、Green Bay和White Bay的社区带来5至15厘米的降雪量。

加拿大环境部的咨询报告称,更北的社区,如Norman Bay和Lodge Bay,总降雪量可能在15至30厘米之间,最高风速为每小时80至110公里。

**西部山火肆虐

一个多星期以来,由于气温高于正常水平且少雨,大火一直在阿尔伯塔省蔓延。

截至周一上午,全省有105处山火在燃烧,其中许多集中在埃德蒙顿地区以外和该省北部地区。

自上周气温升至25摄氏度增加了许多社区的火灾风险以来,消防人员一直在努力工作。截至周一,26.6%的火灾被认为失控,19.2%的火灾得到控制,54.1%的火灾正在控制之中。

阿尔伯塔省周六宣布进入紧急状态,数万公顷土地被烧毁,约29,000人流离失所。

在卑诗省,自1月以来已记录到131起火灾,略高于10年平均水平,但燃烧面积不到平均水平的一半。

由于大火,加拿大环境部已向阿尔伯塔省北部大部分地区、卑诗省北部部分地区和萨斯喀彻温省西北部的一小部分发布了特别空气质量报告。

“野火烟雾即使在低浓度下也会对每个人的健康有害,”声明中写道。“每个人都应采取行动减少接触野火烟雾。”

根据加拿大环境部的一条推文,大火产生的烟雾现在正吹向安省北部,该推文报道了Attawapiskat、Fort Albany、Timmins和Sudbury社区的雾霾情况。

阿尔伯塔省野火产生的烟雾正向阿冈昆公园和安省东部蔓延。

**安魁两省的洪水风险仍很高

上周渥太华河水位暴涨,导致首都地区沿岸洪水泛滥并进入魁北克省,89个城市受到影响。

在渥太华降雨量超过60毫米后,预计未来几天天气干燥晴朗。

截至周六,渥太华河周围社区的洪水达到顶峰,预计未来几天会消退。

魁北克官员周日表示,水位开始下降。在Outaouais地区,Laurentians地区和Montreat西北部是受影响最严重的地区。

由于洪水,魁北克省约有625人流离失所。两名志愿消防员在魁省遇难。

加拿大环境部在气温降至0摄氏度以下时向魁北克部分地区发布了霜冻警告。气象部门在生长季节当地表温度降至冰点附近时发布霜冻警告。

霜冻警告说,La Pêche、Jim Lake、Pontiac、Mirabel和魁北克市的社区今晚可能会出现霜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