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501/庆祝国王加冕,安省将向公众免费开放10个文化景点与39个省立公园

(星星生活/捷克佳)安省将在5月6日(周六)庆祝查尔斯三世国王和皇后的加冕典礼。这一历史性时刻将标志着七十年来加拿大国家元首的首次加冕典礼。在系列庆祝活动中,安省将向公众免费开放10文化景点与39个省立公园。

加拿大是君主立宪制国家,国王是加拿大的国家元首。在伊丽莎白二世女王去世后,查尔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国王于2022年9月8日登基。5月6日的加冕典礼是七十年来加拿大国家元首的首次加冕典礼。

为纪念国王查尔斯三世加冕典礼,安省省督杜德斯韦尔、省长福特、议长阿诺特(Ted Arnott)和原住民领袖将于5月6日上午11点15分举行升旗、21响礼炮和击鼓庆祝仪式。仪式上还将为志愿者特别颁发君主勋章。该项活动也可以通过安省政府的YouTube频道直播观看。

仪式结束后,“加冕庆典:有趣的皇家博览会”将于中午至下午6点在皇后公园南草坪举行。免费的家庭娱乐活动将包括嘉年华游乐设施和现场娱乐表演。“安大略美食”将提供来自安省农民和加工商的免费食品和饮料。加冕典礼庆祝活动免费向公众开放。

与此同时,查尔斯三世国王加冕典礼的庆祝活动将扩大到全省,10个主要文化景点和39个省立公园将提供日间免费入场。

5月6日免费入场的10个主要文化景点包括:

安省美术馆(AGO),威廉堡历史公园(Fort William Historical Park),麦克迈克尔加拿大艺术收藏馆(McMichael Canadian Art Collection),尼亚加拉公园蝴蝶温室和花卉展厅(Niagara Parks’ Butterfly Conservatory and Floral Showhouse),安省科学馆(Ontario Science Centre),皇家植物园(Royal Botanical Gardens),皇家安省博物馆(ROM),休伦族圣玛丽(Sainte-Marie Among the Hurons),北方科学馆(Science North),上加拿大村(Upper Canada Village)。

省府表示,安省的39个省立公园将向公众免费开放。据官方早前所称,安省管理和保护340个省级公园(115个运营公园和225个非运营公园)与295个保护区。

根据安省省立公园官网所公布目前已经开放的39个园区(https://www.ontarioparks.com/operatingdates/open),这些可免费进入的公园包括:

Algonquin,Arrowhead,Awenda,Bronte Creek,Craigleith,Darlington,Earl Rowe,Forks of the Credit,French River,Frontenac,Inverhuron,Kakabeka Falls,Kawartha Highlands,Killarney,Komoka,MacGregor Point,Mono Cliffs,Pigeon River,Pinery,Presqu’ile,Quetico,Rondeau,Rondeau,Rushing River,Sandbanks,Sauble Falls,Sibbald Point,Sleeping Giant,Springwater,The Massasauga,Wabakimi,Wasaga Beach,Wheatley, Woodland Caribou。

部分公园因人流量较大,游客可以提前预订其中26个公园的日间使用许可证(day use permit),预订5月6日服务自今日(5月1日)已经开始。游客可通过网址https://reservations.ontarioparks.com/预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