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12/多伦多侨社为中加两国加油

(星星生活记者捷克佳摄影报道)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加中饮食文化交流协会、加中旅游文化交流协会8月12日在“名门金宴”联合举行庆祝活动,庆祝中国奥运代表团在比赛中取得佳绩,并祝愿加拿大奥运代表团能取得突破。

img_4988_w.jpg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文化领事王秀珍、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单钢新、烈治文山市议员陈志辉、万锦市议员赵善江、烈治文山市剧院总经理Michael、加中饮食文化交流协会主席翁文、加中旅游文化交流协会主席李志鸿、新时代电台总经理谢振汉、现代日报社长门宗伟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驻多伦多总领事朱桃英表示,北京奥运开幕式赢得全世界的称赞,她对中国奥运代表团的夺金成绩感到自豪与骄傲。这些天,看到中国体育健儿们奋勇拼搏,获得一枚枚奖牌,让五星红旗一次次在奥运赛场上冉冉升起,每一位海外华人都感到骄傲和自豪!她说,正如中国政府当初承诺的那样,将向世界奉献一次精彩的奥运会。

中国国家旅游局驻多伦多办事处主任单钢新称,京奥开幕式把博大精深、壮丽精美的中国文明艺术性地展现给世界五大洲,从孔子论语、中华礼乐到水墨丹青、活字印刷,从万里长城、太极武术到丝绸之路、郑和下西洋,还有造纸、汉字、飞天、京剧、瓷器等中国元素以及中国现代科技的发展和演绎让世界各国的观众们为之倾倒。

众多嘉宾们纷纷赞扬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精彩成功,是中国5000年灿烂文明与奥林匹克运动完美结合的盛典。万锦市议员赵善江认为,加拿大总理哈珀没能前往北京观赏奥运开幕式是十分遗憾的。

在庆祝活动现场,与会者纷纷在横幅签字祝福北京奥运,并不断欢呼“中国加油!”“加拿大加油!”气氛极为热烈。主办者还播出北京奥运开幕盛典的精彩视频,同时为在8月8日前往烈治文山市剧院收看奥运开幕式转播的3000多位观众中,抽出100个中国游的大奖。国旅驻多办事处现场送出北京奥运吉祥物“五福娃”剪纸、福娃公仔、冰箱贴、奥运中国结、大熊猫公仔钥匙包等纪念品。

Leave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