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13/多伦多打破近50年气度记录,但下周将会迎来雪花飘飘

(星星生活/捷克佳)多伦多又是炎热的一天,气温高达20多度,连续第二天打破纪录。

据CityNews报道,就在周四(13日)下午2:30之前,多伦多皮尔逊的气温飙升至28摄氏度,打破了46年前1977年创下的27.1摄氏度的纪录。

炎热潮湿的天气还没有结束,皮尔逊的气温可能会达到30摄氏度。

类似夏季的天气从本周早些时候开始,并在周三持续,多伦多皮尔逊的气温飙升至26摄氏度,打破了2001年4月12日创下的25.8摄氏度的纪录。

周四是多伦多和GTA大部分地区连续第四天气温达到20多度。

多伦多和GTA也可能在周五打破85年的气温记录。预报称最高气温为24摄氏度——多伦多皮尔逊4月14日的记录是1938年创下的23.9摄氏度。

“这将是高温和潮湿的高峰期,”CityNews 680气象学家Jill Taylor当天早些时候说。

“我们经历了相当长的一段时间,周一、周二、周三、周四,可能一直到周五,我们都经历了20多度的高温,所以持续了五天。”

周末的气温将更具季节性,周六和周日的最高气温接近17-18摄氏度,周日会下雨。

Taylor说,周一会有一些阵雨,较凉爽的空气会回来,周二一些地区可能会出现潮湿的小雪。

CTV报道说,加拿大环境部气象学家Steven Flisfeder说,自1938年开始记录以来,多伦多皮尔逊机场在4月份仅四次达到30摄氏度的温度标记。

本周多伦多的天气非常好,罗杰斯中心的可伸缩屋顶于周三开放——这是多伦多蓝鸟队赛季中最早开放的一次。当天早些时候,多伦多创下了26摄氏度的日气温记录,打破了此前2001年创下的25.8摄氏度的记录。

虽然在过去的四月份观察到了温暖的气温,但Flisfeder表示,本月初持续温暖的天气“相当罕见”。

“在整个4月,气温达到20多度,甚至20多度中期是很常见的。连续几天发生这种情况不太常见,我们已经看到并将持续到周末。”

但是,在下周更熟悉的早春温度甚至下雪之前,你会想享受一下炎热。

“它会回到现实,”CP24气象学家Bill Coulter说,并补充说周六的温暖将真正开始转变。“周一和周二的气温将难以突破个位数。而且,天空会更加恶劣。”

据天气网报道,周一和周二大多伦多地区的降雨将过渡为小雪。本月剩余时间的气温将徘徊在10摄氏度的低点。

然而,随着6月下旬春夏交替,对于那些喜欢酷暑的人来说,这是个好消息。

根据《农民年鉴》,安省和五大湖地区的气温将升高,但降雨期会比平时多,7月中旬会出现高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