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6/为何现在是购买汽车最糟糕的时期之一

(星星生活/捷克佳)在北美各地,购买新车或二手车几乎从未像今天这样困难,尽管供应问题有所改善而且通胀开始趋于稳定。

据CNN报道,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最新数据显示,自2020年以来,汽车交易价格——即在任何经销商折扣或加价后消费者实际最终支付的价格——攀升速度超过35年来的任何其他时间点。

新车和二手车的消费者价格指数——车辆交易价格随时间的平均变化——远高于四年前的2019年。

尚存的一线希望是,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自2022年12月以来,二手车的价格一直在急剧下降,与之前几个月的上升幅度一样。但二手车在接近2019年销售价格之前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新车价格尚未放缓。

根据汽车网站Edmunds.com的数据,在过去五年中,一辆新车的平均交易价格上涨了近12,000美元。对于二手车,平均交易价格仍比2018年2月高出近9,000美元。

“价格有所下降,但下降速度没有人们希望的那么快,”Edmunds.com的洞察力总监Ivan Drury表示。“如果你回头看,或者如果你以前买过车,所有这些数字都是糟糕的。”

自1970年代和80年代以来,购车者从未见过这样的价格上涨。2020年代的独特之处在于汽车价格在短时间内上涨了多少。在大流行最糟糕的12个月二手车市场中,该指数上涨了45%。自1947年美国劳工统计局开始记录二手车价格以来,从来没有12个月的时间里上涨幅度这么大。

美国各地区的近期价格趋势相似,但在某些地区,起始价格可能高于其他地区。Drury说,某些地区对更昂贵车辆的偏好导致了这些地区差异。

他说,南部的皮卡和SUV市场很大,美国劳工统计局数据显示新车交易价格自1987年以来涨幅最大。

根据Edmunds.com的数据,2022年全国大型皮卡车的平均价格为62,430美元。中型车的平均价格仅为31,381美元。

为新车和二手车制定更合理价格的道路上仍然充满挑战。

消费者的口味已经转向更大、更昂贵的皮卡车和SUV。与几年前推出的更多精简车型相比,新车购买者的选择越来越多。

这两种趋势都推高了价格,并激励汽车制造商生产价格更高的车辆。

二手市场仍然受到租赁以旧换新下降和租车公司与消费者竞争同样有限的三到五年车龄的影响。

Drury说,有一些事情确实阻碍了市场,并认为那些不会很快消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