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0403/全球旅游陷阱有哪些?尼亚加拉大瀑布竟赫然在列

(星星生活/捷克佳)许多人时常被旅游书籍、导游甚至是遗愿清单所驱使,去游览一个备受欢迎的或世界著名的景点。但其中的一些旅游热点却被称为“旅游陷阱”,即以高价体验和纪念品吸引游客的场所。加拿大最著名的世界级景点之一,尼亚加拉大瀑布竟然位列其中!

根据总部位于美国的度假屋租赁和物业管理公司Casago最新发布的一份报告,尼亚加拉大瀑布是加拿大最大的旅游陷阱(Tourist Trap)。在全球范围内,国家单列景点的排行榜上位居第七位。

Casago称,调查显示,三分之二的美国游客将避免参观被称为旅游陷阱的景点,这些景点以排长队、游客拥挤和令人倾家荡产的礼品店而臭名昭著。那些去过的人可能会感到不知所措,因为同一项调查显示,67%的旅行者都经历过导致不真实体验的旅游陷阱。

景点这么多,假期又那么少,如何知道哪些景点可能不值得一游呢?为寻找答案,Casago团队的分析师在今年1月份便开始在猫途鹰(Tripadvisor)上对“旅游陷阱”一词进行未经过滤的全球搜索。然后通过更改每个国家/地区和美国每个州的位置过滤器来重复此过程,删除表明该景点/地点不是旅游陷阱的条目。

在全球范围内,他们将“旅游陷阱”一词的最低提及次数设定为10次。世界十大旅游陷阱被认为是在评论中提到“旅游陷阱”次数最多的那些。

Casago团队制作的地图根据猫途鹰网站相关评论中提及“旅游陷阱”一词的次数,揭示了每个国家/地区最大的旅游陷阱。景点范围从餐厅和市场到地质特征和世界著名的地标。

数据发现,在全球总榜单上,世界上十个最大的旅游陷阱中有四个位于美国。位居榜首的是美国旧金山渔人码头(Fisherman’s Wharf),它被提及的“旅游陷阱”次数(1,049)超过世界上任何其他景点。

旧金山渔人码头街区位于旧金山北部海滨,是纪念品商店、餐馆和景点的所在地。作为该市最热门的旅游目的地之一,它每年接待约1200万游客。但当地人不仅避开,SFGate称其为“全旧金山最受普遍嘲笑的街区”,还引起了网上游客的愤怒。

世界上第二大旅游陷阱是西班牙巴塞罗那的兰布拉大道(Las Ramblas),被提及793次,第三大陷阱是美国夏威夷瓦胡岛(Oahu)价格过高的都乐种植园(Dole Plantation),被提及708次。

排列第四至第十的分别是:爱尔兰都柏林圣殿酒吧(Temple Bar, Dublin, Ireland,673次),冰岛格林达维克蓝湖(Bule Lagoon, Grindavik, Iceland,669次),德国柏林查理检查站(Checkpoint Charlie, Berlin, Germany,664次),美国纽约时代广场(Times Square, New York City, NY, USA,661次),美国新奥尔良世界咖啡屋(Cafe du Monde, New Orleans, LA, USA,643次),德国慕尼黑皇家啤酒屋(Hofbrauhuas, Munich, Germany,522次),爱尔兰都柏林吉尼斯啤酒展览馆(Guinness Storehouse, Dublin, Ireland,516次)。

在美国国内的十大榜单中,除入列世界榜单前四的旧金山渔人码头、夏威夷都乐种植园、纽约时代广场和新奥尔良世界咖啡屋之外,位居第五至第十位的分别是:

芝加哥海军码头(Navy Pier, Chicago, IL,507次),德州阿马里洛大德克萨斯牛排牧场(Big Texan Steak Ranch, Amarillo, TX ,458次),南卡州查尔斯顿海曼海鲜馆(Hyman’s Seafood, Charleston, SC,338次),德州圣安东尼奥河滨步道(San Antonio River Walk, San Antonio, TX,304次),加州蒙特雷罐头厂街(Cannery Row, Monterey, CA,285次),加州洛杉矶好莱坞星光大道(Hollywood Walk of Fame, Los Angeles, CA,285次)。

在全球每个国家仅取第一名的排列中,加拿大尼亚加拉大瀑布赫然在列,被提及475次,位列第七。尼亚加拉大瀑布被认为是加拿大吸引游客烧钱的首选之地。在整个统计中,大瀑布也是加拿大被列入整个榜单的唯一景点。

排在加拿大之前的六个分别是美国旧金山渔人码头,西班牙巴塞罗那兰布拉大道,爱尔兰都柏林圣殿酒吧,冰岛格林达维克蓝湖,德国柏林查理检查站,英国爱丁堡皇家大道(Royal Mile, Edinburgh, UK,505次)。

第八至第十的分别是:泰国丹嫩沙多水上市场(Damnoen Saduak Floating Market, Damnoen Saduak, Thailand,470次),丹麦哥本哈根新港(Nyhavn, Copenhagen, Denmark,409次),中国香港太平山(Victoria Peak, HongKong, China,370次)。

**如何避免落入旅游陷阱

Casago的分析表明,根据评论家的说法,一些世界上最大的旅游陷阱同时也是世界上最具标志性的地标,如埃菲尔铁塔,一些游客可能会把他们的整个旅程都集中在参观上。

当必看景点的票价很高时,请货比三家以获得折扣,并研究何时是最安静的参观时间,因为在非高峰时段参加活动和景点的门票可能更便宜。此外,可以看看是否可以提前买票,以节省售票亭大排长龙和拥挤的人群。

为了完全避免旅游陷阱,知情人士建议避开排长队的地方、拥挤的区域和礼品店,以及在 Instagram 上很受欢迎并带有标签(如#LondonEye)的景点。说到吃东西,应该避开外面有员工试图吸引你进去的餐馆。

Casago建议,在新地方获得真实体验的最佳方式之一是走出人迹罕至的地方,去当地人推荐的地方用餐,然后在安静的街道上散步,欣赏风景。如果你正在寻找纪念品,可以考虑忽视钥匙链,而是选择当地人制作的工艺品。